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狗豺比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豺比賽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狗豺比賽 

  四(2)班 張馨月 

  在一個動物王國里,動物們快樂地生活着,就連獅子和老虎也不例外。可是有一天,一隻名叫小風的豺把動物王國的平靜給打破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小風在外面散步,突然看見有一些動物圍着一個草地在幹些什麼,好奇心驅使小風過去看看。啊,原來是小風的好朋友阿七在表演跨欄呢!阿七是一隻狗,他有良好的種族,在動物王國很受歡迎。可是小風就不甘心了,他大喊:“切,什麼跨欄,那麼簡單還在炫耀啊!”看錶演的動物們嘰嘰喳喳地談論着。“那是不是就是阿七的好朋友啊?” “阿七的好朋友那麼多,我怎麼知道啊!” “是啊,阿七人氣好好!” 阿七停了下來,朝着大家說:“大家,他是我的朋友,就是我說的小風!” 有一隻袋鼠發話了:“什麼?那就是你口中那個善良又正直的小風啊!”小風聽出袋鼠是在諷刺他,就指着阿七說:“阿七,大家都說我不如你,要不我們來場比賽,看誰更勝一籌!”阿七奇怪地問:“什…什麼?比賽?朋友之間不適合這個吧!”袋鼠說:“來吧!阿七,你那麼全能,不怕跟他比的!我就來當裁判吧!”阿七剛準備說什麼,就被拉回了家。 

  比賽那天,阿七早早的就來了,過來給阿七加油的動物並不少。小風也在比賽前半個小時趕到了。很快大賽就開始了,袋鼠開始發話:“各位動物們你們好,歡迎大家來參加難得一見的比賽。本次比賽有三局,分別是:跑步比賽、跳遠比賽和爬山比賽。下面介紹選手,1號選手:小風、2號選手:阿七(底下頓時掌聲沸騰)!本次比賽的獎品是半個月的明星享受和一個願望滿足!下面是跑步比賽。是從這裡出發到那邊的山腳,預備——開始!”發令槍的聲音響起,小風和阿七馬上跑了起bb來。因為阿七是超級純種的狗,所以跑起來馬上超過了小風,小風想:阿七是純種的狗,像像這樣靠蠻力是跑不過他的,到頭來下一場比賽還不能正常發揮。於是他在想能超過阿七的辦法。突然他看見路旁的樹想起了一件事:這條路媽媽帶我走過,前面一段路後有一條近道唉!他這麼一想,就有了一個好方案。他跑啊跑,跑到前面,就停下來了。阿七很奇怪,就也停下來,到小風旁邊問:“小風?你怎麼不跑了?”小風說:“哎呀,我的腿扭傷了,我要休息一下,你先跑吧!”小風心裡暗暗高興,因為他知道阿七一定會背起他跑的。果然不出所料,阿七把小風背了起來,跑了一段路。小風在阿七的背上恢復了精神,已經不怎麼累了。就下來了,對阿七說:“阿七啊,我的腿不疼了,不用你背了。謝謝你剛剛背我。”說完就馬上跑進近道,躲了起來。等阿七跑過以後他就馬上跑起來,那速度並不亞於獵豹。可是阿七比他跑得更快,他剛到就發現阿七已經在那裡向他招手了:“嗨!”他氣得直跺腳。第二場是跳遠比賽,是從他們跑步比賽的終點開始,根據樹來計算分數。小風搶先跳出去,他跳到了第七棵樹,是七分。阿七也跳出去,只見一陣風呼嘯而過,把小風吹得瑟瑟發抖。阿七跳到了第十棵樹,是十分。第三場是爬山比賽,是從他們跳遠比賽那裡開始,爬到筆山上。為什麼叫筆山呢?那是因為筆山陡峭得像一隻筆。發令槍一打響,小風就馬上沖了出去。阿七也馬上跑起來。他們從山腳一直上了山腰。地下的石頭凹凸不平,小風馬上落在了後面。阿七發現這裡的植物都好稀有哦!於是就停下來,採集山上的菌類。采了一會兒,他就繼續跑。跑啊跑,他感覺有些疲勞,於是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休息。小風從下面跑上來。看樣子,他是很累了。阿七用手招呼小風過來,他就往旁邊挪一點。小風說:“我不用你假情假意地對我,我是不會接受你的大恩大德的!”小風說“大恩大德”的時候說得很重,他是在諷刺阿七。阿七休息好了,就繼續跑。最後,還是阿七贏得勝利。小風在心裡暗暗責怪自己,為什麼在山上要跑那麼慢呢?可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場比賽就結束了。 

  有一天,小風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聽到門鈴響了,就去開門。他看到是阿七,就說:“你來幹什麼?”阿七說:“我找你說幾句話。”小風接著說:“我們已經不是朋友了。是冤家,冤家路窄,沒什麼可說的。”阿七說:“我就想對你說。”小風就放阿七進來了。阿七跟小風就聊起來了。“小風啊,知道我為什麼能贏你嗎?”“還不是因為你全能。”“錯,世界上沒有誰會全能。”“那是因為什麼?”“是因為我想和你和好的慾望促使我奮力比賽。”“什麼玩意兒?”“那是一種蘊藏在每個生命心中的一個玩意兒,我也說不清。”“那你找我說這些是為什麼啊?”“是因為我想改變你,我還有重要的話沒說。”“那你說吧!”“我也不是全能的,我只是在短跑中更勝一籌,我不能吃苦。而你是在長跑中更勝一籌,你能吃苦。每個生命個體都有長處和短處。要努力去克服短處,要努力去發揚長處。你才會優秀。只要你努力,你也會像我一樣。其實,我也要向你學習的。”小風低下頭認真思考着,一會兒,他抬起頭來。對阿七說:“你說的話使我明白了很多,我知道今後該怎樣做了,謝謝你。”說著伸出一隻手,阿七明白小風是想跟他和好,他高興地也伸出手,握着小風的手大力甩。他們都開心得不知道怎麼形容。

您正在瀏覽: 狗豺比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豺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