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翠鳥危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鳥危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巧艷被冰涼的露水凍醒了,身子下面有着什麼東西扭動得厲害,非常難受。巧艷懶洋洋地想再睡一會兒,腦子裡忽然閃過一絲靈光:應該是孩子出殼了!它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尖叫起來,這一回和上一會不同,這是幸福的鳴叫,為自己的孩子而感到驕傲。

  最上面的蛋先裂開了,露出一隻小雌翠鳥的腦袋。接着,另外兩隻蛋也裂開了,又露出兩隻小雄翠鳥。巧艷有點兒失望,它向來喜歡雌性翠鳥,可沒想到只有一隻雌翠鳥。唉!

  最大的雌翠鳥嘴巴是純黑色的,又尖又長,羽毛還沒長全,卻有點藍色的碎毛,但巧艷判斷長大後會全身沒有一點兒雜毛,名叫藍潔;老二雄翠鳥有着非常美麗的青色碎毛,比較健壯,名叫健影;最後一隻雄翠鳥,外貌和巧艷差不多,只是毛色繼承了哥哥和姐姐,是一種發青的藍,名叫雙雙。

  巧艷對藍潔格外疼愛,但它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每到吃食時,會把最大最肥的魚給藍潔。翠鳥家族和其他鳥家族不一樣,不是哪個孩子叫得最大聲就把最好的食物給那個孩子,而是按年齡大小來分,大者先吃,小者后吃。

  過了幾天,巧艷發現自己的孩子們出現了皮肉破裂的現象,開始仔細地搜尋原因,原來是巢的樹枝太尖了,總是劃破孩子們的皮肉。巧艷不由得發起了愁:重新造窩倒是容易,可是孩子們還不會飛,是無法飛出巢外的。把孩子們一個個放到柔軟的草地上再造窩,好是好,可是說不定又有一隻猛獸撲過來抓走了孩子;不造窩吧,孩子們會更加遍體鱗傷的。

  這件大事對鳥媽媽來說這是太重要了,也許就因為一個小小的鳥窩,孩子們就被刮死了。如果鳥窩不舒適,孩子們的未來就沒了着落。總之,這事兒真傷腦筋。

  以前巧艷年輕時,也見過鳥媽媽為自己的孩子們發愁,卻從沒想過自己也會遇到這種事,更別提留心觀察其他鳥媽媽的一舉一動了!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巧艷只得做出了一個大膽魯莽的決定:教孩子們飛翔!

  飛翔對任何鳥兒來說都是生命的必修課,對翠鳥也一樣。只可惜巧艷忘了當初自己的媽媽是怎樣教自己飛翔的,生怕孩子們學習飛翔時太激動,聽不進去它的話就魯莽地飛翔,最後會摔傷致殘的。

  於是巧艷小心翼翼地走到孩子們面前,用鳥類的語言詢問:“孩子們,你們想學飛翔嗎?”

  孩子們面面相覷,最後還是藍潔小聲叫出了聲:“想啊!想啊!”

  巧艷的心猛地一痛,最終還是問:“媽媽帶你們去學飛翔,可是你們能保證自己不激動嗎?我的意思是,你們能不魯莽衝撞地學習飛翔嗎?”

  三個孩子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

  “那好吧,媽媽帶你們去學飛翔。”巧艷下了命令,“藍潔,你是姐姐,負責保護弟弟們。健影,你負責不讓姐姐弟弟走失。雙雙,你一定要跟好哥哥姐姐啊!”

  “聽見了!”三個孩子異口同聲地尖叫起來。藍潔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健影認真地看着巧燕,雙雙的眼裡流露出了期待。

  巧艷還是不太放心,重新看了一眼孩子們,嘆了一口氣,一副無奈的樣子。

 四年級:墨靈

您正在瀏覽: 翠鳥危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鳥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