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課文寫着查理參觀“旺卡”先生的工廠……

  有一個小小的木屋,住着7個人,這就是查理和查理的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們,由於家裡貧窮,只能吃很普通而填不飽肚子的菜和飯。一家人過着貧窮的日子。查理最愛吃的東西就是巧克力,但家裡貧窮,一年只能吃一次,什麼時候吃?是過生日的時候吃!

  有一天,“旺卡”向全世界宣布,在世界找5個小朋友,怎麼找?我們巧克力廠的巧克力包裝,會有金獎券,得到金獎券的孩子可以到我廠參觀並可以吃一輩子的巧克力。“旺卡”的巧克力廠世界聞名,什麼樣的巧克力都有!如:永遠嚼不完的的巧克力,方糖巧克力……

  自從宣布以後,世界全體的孩子都想得到金獎券,不久,4個名額出來了,但了解他的故事後,查理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感覺那些孩子很壞。

  有一天查理在放學時在路上撿一個50元幣,查理很高興,心又想起了生日那天,於是上小賣部買巧克力。當一塊巧克力拿到手時,奇迹發生了,他剝開皮,裡面有一張金獎券!這是查理想都沒想到。

  盛大的節日到了,5名小朋友得主到“旺卡”的巧克力工廠參觀,旺卡先生熱情招待。當參觀中,那4個小朋友不聽話,最後他們都有不同的壞命運,他們也可以吃一輩子的巧克力,他們帶着巧克力,走了,只剩下了查理,旺卡先生激動萬分,看到他很聽話,最後把他們家的人全部搬到巧克力工廠,旺卡等到查理長大后要把工廠給他!

  這篇課文講了查理聽話最後才獲得成功的。這個孩子時時刻刻聽從“旺卡”先生的指揮,不僅查理高興,“旺卡”先生也高興了,他不淘氣、不想什麼要什麼的做法,我覺得是對的!

  “聽話就能讓自己獲得好的成果……”這本書告訴我們只要聽人話,就能獲得好成果。 “一個人可以受着痛苦,也可以一直有惡運,可人要聽話就沒有惡運,也沒有痛苦……!”雖然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一生中都聽話,可是我們要爭取!我現在有很多小毛病,現在只要聽老師和家長的話,全部的小毛病就都改掉了!世界的孩子都聽話,我為什麼就不能聽話,為什麼我毛病總沒改掉?就是我沒認真。家長和老師是為我好的,要聽話,也得認真。

您正在瀏覽: 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