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媽媽那個年代,每個女孩子都梳着長長的辮子,那烏黑油亮的頭髮,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真是出水芙蓉啊!照片里的媽媽十八、九歲,辮子剛剛過腰,一雙明眸炯炯有神,一件紅色夾克衫,把媽媽顯的婷婷玉立。

  可是媽媽現在怎麼沒有那長長的辮子呢?

  後來我才知道:媽媽在我出生后,把自已視如生命的長辮子剪去了。我問過媽媽:“媽媽你為什麼把頭髮剪了?”媽媽望着漫天星空,似乎在講述着一個美麗的故事。“那時,你還小,需要人照顧,我要照顧你啊!就沒時間梳理頭髮啊!”我永遠也忘不了媽媽平靜的表情,淡淡的微笑,像是在回憶,回憶一個美好的夢,她的眼中好像有着什麼東西,亮晶晶的……

  後來我上學了,每天早上媽媽都精心為我梳理頭髮,可我總是不耐煩喊着不讓媽媽給我梳頭。媽媽哄着我說:“聽話,梳長辮子多好看啊!”我使勁搖着頭說:“不要!”(人物語言生活化,很好!)媽媽看我的態度很強硬,又拿我沒辦法,只好給我梳個簡單的馬尾辮。我那個時並沒有看見媽媽的目光黯淡下去了,我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是多麼不懂事啊!現在終於懂得了母親為我梳辮子,是為了持續那份美好的回憶啊!這在我心中更多的還是感動。現在,我已經會自已辮辮子了,我也能持續那份美好了!

  從此,我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母親。

  有一種溫暖叫做感恩;有一種力量震憾我們的心靈;有一種愛讓我們淚流滿面,我們將永遠感恩母親,藏在辮子里的愛永遠寄託着媽媽對我的心!

  紅旗小學四年級:張夢瑜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