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烏蓬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烏蓬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紹興,一個名符其實的“水鄉”。說到“水”,最具代表性的當然就是那我喜愛的、篾篷漆黑的烏蓬船了。

  烏蓬船,一個黑黑的,窄窄的,長長的傢伙。它船身狹小,船底鋪着木板,木板上鋪着草席,人可以坐,可以卧,唯獨不能站着。如果人站在上面,一不小心,船就會失去平衡,甚至翻船。烏蓬船的大部份都被漆黑的船蓬罩住,船身全都被漆成黑色,就連船夫的衣服也常常是黑色的,遠遠望去,就象一根根黑色的木頭在水面上漂動着。烏蓬船是紹興的特有,天下無雙。它和烏氈帽、霉乾菜被稱為“紹興三烏”。

  如今的烏蓬船幾乎成了紹興的標誌,出了紹興,外地人望見“黑木頭”總是說:“快看,紹興人來了!”。烏蓬船不僅是紹興獨特的交通工具,也是紹興流動的生命,又是紹興的一大風景。一些年輕人經常雇一條烏蓬船到鄉下遊玩,外地客人來紹興遊玩總也不忘了去坐坐烏蓬船過把癮,在紹興的幾個景點也總是能找到烏蓬船的蹤影。

  為了體驗乘烏蓬船的樂趣,在一個星期日,我也去坐了烏蓬船。一上烏蓬船,我有種“老鼠鑽進捕鼠籠??聽天由命”的感覺。烏蓬船開動了,我的心也隨着船的晃動空蕩蕩地慌,坐在船蓬裡面,既覺得在“乘風破浪”,又覺得“風平浪靜”。過了不久,我的心隨着“嘩嘩”的水聲一點點地踏實起來,並慢慢地生出幾許樂趣來,開心地把手伸到水裡玩起了清澈的河水。船到岸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烏蓬船。

  哦!我愛家鄉的烏蓬船,你載着家鄉的文化奔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我愛烏蓬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烏蓬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