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數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數學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總是那麼奇妙,那麼神奇,它就像我的好朋友,讓我在學習中得到了許多快樂。 

  今天晚上媽媽和我比賽做口算,做完以後,一算時間,我用了11分鐘,媽媽卻只用了9分鐘,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是怎麼算這麼快的?”媽媽說:“我是用乘、除法簡便運算的。”媽媽教我這種方法以後,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一些計算題就像戲曲的變臉一樣,它總是以平常的面孔出現,裡面卻暗藏玄機。說拿450 ÷25這題來說吧!應該先用450× 4 =1800,再用25× 4 =100,最後用1800÷ 100 =18.在除法里,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陪數,商不變。利用這一個性質,可以使許多這類計算題簡便起來,我試着又做對了幾道題,心裡真是說不出的高興。 

  只要你理解數學的規律,掌握它的脾氣,做起題來一定得心應手。 

  

  四(3)班  杭甜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數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