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刺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知道刺蝟的體長、本領、最怕誰、習性、刺蝟身上可入葯的東西嗎?如果不知道,那就聽我來仔細的跟大家慢慢說說吧: 

  刺蝟是一種長25厘米的小型哺乳動物,嘴尖,耳朵小,四肢短。雖然它身單力薄,行動遲緩,卻有一套保護自己的本領。 

  刺蝟身上長着粗短的刺,連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刺中。當遇到敵人襲擊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刺般棘刺,宛如古戰場上的“鐵蒺藜”,使襲擊者無從下手。但是,刺蝟一旦遇到狐狸和黃鼠狼,它的絕招就失靈了。狐狸能用細長的喙插入蜷曲成團的刺蝟的腹面,然後挑起這個“刺球”拋向空中。經過反覆摔打,刺蝟便失去了抵禦能力,很容易被狐狸吃掉。黃鼠狼憑藉能放臭氣的手段,在蜷縮的刺蝟腹部找到一點縫隙,把臭液分泌進去,頃刻間刺蝟便全身麻醉,身體就舒展開來,成了黃鼠狼的美餐。 

  刺蝟扒洞為窩,喜安靜,怕光、怕熱、怕驚。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后才出來活動。它嗅覺靈敏,以昆蟲和蠕蟲為食,也吃幼鳥、鳥蛋、蛙、晰蜴等。 

  刺蝟每年4月開始婚配生育,一年一胎。初生幼仔背上的毛稀疏柔軟,但幾天後逐漸化變為棘刺。入冬后,進入冬眠,要足足睡上五個月,才肯重新出來活動。 

  刺蝟皮可入葯,名叫“仙人衣””。 

  同學們,你們知道刺蝟的體長、本領、最怕誰、習性、刺蝟身上可入葯的東西了吧!

您正在瀏覽: 刺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