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版三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版三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老鼠版三國 

  一個“灰常”有趣的故事啦!開頭是一個盜版三國的感覺(老鼠版),而後面,就慢慢地引到了衣櫃里的冒險…… 

  初出“茅廬” 

  有一隻老鼠,它叫“小小”。它非常聰明、非常謹慎,總是躲在那小小的、小小的洞里。 

  有三隻老鼠,自稱“餐桌結義”,建設一個大大的洞。老大叫“古”;老二叫“今”;老三叫“后”。它們立志要稱霸飯廳,平定戰亂。它們每天都在“招兵買馬”,談論飯廳大事。 

  有一天,古聽說有一隻特有計謀的老鼠,叫“小小”。古和今、后一起冒着危險偷了一麵包屑、小半顆花生米。然後,它們又冒着危險,把麵包屑、半顆花生米送到了那個小小的,小小的洞里。 

  小小拖着瘦弱的身軀出洞了。它機警地看了看周圍,有沒有人或貓、或是多管閑事的狗,又看了看是不是捕鼠夾,都不是才慢慢地把花生米和麵包屑吃完。小小抬起頭,對它們說:“我從不出洞,你們還是死心了吧!”今和后聽了勃然大怒,特別是后。后衝過去想把小小拖過來,不料,小小暗笑一聲,往後退了一步,不見了。后氣得直跺腳。 

  古更生氣,“你真是的!人家好不容易出來,你又把小小給氣回去了。唉!”今、后不說話。 

  其實,小小並沒有回洞,它隱身了。小小緊跟在古、今、后的後面,觀察它們有沒有誠心。哇!真是太誠了!古可是滔滔不絕地對小小讚不絕口,一路上可謂是誠得不得了。 

  小小激動了,突然在它們的大洞里現身了。古感動地說:“大師真是好哇!謝謝大師,謝謝大師喲!”小小納悶:“大師?大師是我嗎?我能稱得上大師?”今仍生氣着,“既然不是大師,那就請回吧,不過是徒有虛名罷!”小小不高興了,雖說它自認為不是大師,但它至少也是有計謀的老鼠。小小陰着險說:“我不是大師,但我是只有計謀的老鼠,並不是徒有虛名。 

  后說:“好了,別糾了,看看小小哪裡有計謀。”小小聽罷,拿出一張電子地圖。小小指着電子地圖說:“這是我花了一周才研究出來的,這叫地圖,按着上面的路線去找,就能找到寶藏。”后瞧着小小的地圖說:“我們是要稱霸飯廳,不是去找你的那個什麼寶藏!”小小怒火中燒,但它深藏不露,平靜地回答道:“此寶藏可助我們成就稱霸飯廳的大業。” 

  古、今、後半信半疑地問“是嗎?”小小點頭。 

  它們開始去找寶藏了。 

  衣櫃尋寶 

  照着小小的電子地圖的路線指示,古、今、后和小小四人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古問:“寶藏在這嗎?今、后,我們一起分頭找吧……”小小說:“不必找了,我有電子地圖……”后說:“頂個屁用!”今說:“不許罵鼠!”古說:“還是按小小的電子地圖的路徑找吧。” 

  沿着電子地圖的路徑,到了一個對於它們來說無比巨大的衣櫃。古說:“真是高大啊!”今問:“難道就在這兒嗎?”今半譏諷地說:“那個計謀師說在這兒的。” 

  小小拉着古,說:“這在裡面,走!”衣櫃里灰暗暗地,哪有什麼寶藏,古急了,要回去。小小說,別急啊。小小指頭一彈,眾人面前出現了個“老鼠姑娘要出嫁”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鼠姑娘要出嫁,貓要把老鼠全吃了,鼠姑娘給了貓一張字條、一條魚和一瓶酒……故事停住了,鼠姑娘要它們猜出紙上寫的是什麼。古、今、后都嚇了一跳,它們沒想到停住故事裡的人物還會活!“你、你你……”古被嚇得一時說不出話來。“哈!我是“白骨精”轉世!怎麼,被嚇了一跳?”。“白骨精”?古、今、后都沒有聽說過這個詞。 

  小小隻得解釋,什麼是白骨精,白骨精長什麼樣,從《西遊記》講到中國四大名著,要不是“白骨精”不耐煩地露出兇相,小小還會講下去。 

  古、今、后卻覺得“白骨精”不可怕,於是張嘴向“白骨精”咬去。“白骨精”大叫道:“都是同類啦!”“死妖精,誰和你是同類!”“無知啊……,你們不知道,大家身體里都有一個“白、骨、精”啊!我爸、媽都是啃東西的白領、鼠群里的骨幹、拿東西的精英啊!……”“白骨精”叨叨個不停。 

  古:“身體里都有“白、骨、精”?”今:“白領、骨幹、精英?”后:“原來這麼個白骨精!”小小沉默不語,它似乎明白了什麼,它感覺到自已知識的匱乏。 

  過了一會兒,“小小我告訴大家,世界大、我們小、而飯廳更大!”小小說出一句對老鼠而言是一句名言的話。“果然是曠世奇才!”古大嘆。“白骨精”冷笑道:“這也算是奇才?” 

  小小與“白骨精”對話 

  “那請問姑娘,認為怎樣才是奇才?” 

  “上知天文下通地理,至少知書達理。” 

  “我收回剛才的話,那只是文學方面而已” 

  “你覺得誰是文學方面的奇才?” 

  “人!但比起智慧,遠不如動物。” 

  “為什麼?” 

  “因為,人為金錢、地位而殘殺,而我們,只是為食物、生存。” 

  “可這又能說明什麼呢?人也是動物啊。你拿一個總稱來說,講不清楚的。” 

  “人就是這樣,自已把‘他們’分出了動物的總稱。‘他們’是什麼?是植物?哼!乾脆把‘他們’分出生物界吧,人只是一台冰冷的機器!” 

  “你越講越激動了,你說的只是氣話!人也有好人,你講得太絕對了!” 

  “是你說氣話吧。人愛拿我們做‘他們’的靶子,我們作出了如此大的犧牲,人卻在思維上還不給我們‘鬆口’!把狐狸、我們鼠類、狼、蛇等同胞們,形容成了壞的化身;把兔子、鹿等同胞們,形容成好的化身。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嗯……”,小小突然覺得自已是一條“卧龍”——一條呼呼大睡的龍,反應遲鈍,“白骨精”是一隻展翅飛翔的鳳凰。小小學問遠不及“白骨精”的,它已充分認識到了許多大道理,那是一種通過實踐得到的,不是深藏在洞里能夠懂得的。 

  “你說,對不對?”“白骨精”問。可小小都在想自已的事情,沒聽見,被它一問,慌了起來。於是,小小轉移話題,說:“看看地圖,寶藏在哪兒……” 

  寶藏 

  “寶藏?”“白骨精”問 

  “不過,現在我們覺得知識就是最大的寶藏,最好的寶藏!”古、今、后異口同聲地說。 

  最後,雖然,古、今、后的大業沒有成功,但它們給老鼠子弟留下了一筆來之不易的“財富”——去探索吧、去實踐吧,通過探索和實踐會讓你找到最大、最好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老鼠版三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版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