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國華珠算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國華珠算博物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國華珠算博物館

 浙江省仙居縣 臨師附小四(4) 方鄧江

  星期四下午,李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國華珠算博物館,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博物館的館標:雪白的底色上刻着“國萃”兩個深藍色的大字,頂上有三顆算珠——兩顆平疊在一起,一顆豎立其上。在館標的旁邊,側卧着一個大大的算盤。聽老師講這是全銅澆鑄的算盤,重589千克。“哇,這麼重!”同學們聽了大吃一驚,一擁而上又摸又推。我也去試了試,用雙手花了很大力氣才推上一個算珠。珠算博物館真是名不虛傳啊!還沒進展廳就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穿過園子,爬上樓梯,我們來到了第一展廳。“哇!”這裡簡直是算盤的海洋,長方形的、鳥籠形的、寶塔形的、筆筒形的……應有盡有,千姿百態,令人眼花繚亂。瞧!牆壁上的算盤像一位位威風凜凜的將軍;橫樑上的算盤彷彿一個個嚴守紀律的士兵;櫥窗里還藏着不少的算盤呢。最引人注目的要算“巨算”啦!一個個算珠比我們的腦袋還要大。李老師告訴我們:“巨算長6.5米,高1。68米,重1008千克,是算盤王國里的‘世界四絕’之一。”算盤王的下面躺着一個長長的算盤,是檔位最多的算盤,它長6.12米,共有225檔,可以供15人同時使用,是“四絕”中的長個子,在展廳里從北牆一直延伸到南牆。

  走出第一展廳,我們到了第二展廳。這兒有各種各樣材料製成的算盤:有金壁輝煌的純金;有潔白無瑕的雪銀;有金光閃耀的真銅;有熠熠生輝的珍珠;有古樸典範雅的景泰藍;有古色古香的檀香木;有翠色慾流的翡翠;有千姿百態的海螺;還有珍貴無比的象牙算盤等。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第三展廳里陳列着“財源廣進”、“財茂三江”、“老媼持家”、“八仙過海”等有關珠算的故事。各種雕塑形態各異、惟妙惟肖,既有趣又長知識,大家的記錄本上都寫了密密麻麻的好幾頁。

  戀戀不捨地走出展覽廳,我心裡又慚愧又高興。慚愧的是以前我對珠算真是小看了,認為算盤已被計算器代替,因此也不願意去學去了解。高興的是現在我才明白珠算被譽為中國五大發明之一,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指導教師:王景娟

您正在瀏覽: 參觀國華珠算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國華珠算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