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博物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博物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博物館在詞典里的解釋就是:徵集、包藏、陳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類的實物並為公眾提供知識、教育和欣賞的文化教育機構。所以,踏入博物館第一步給人的感覺總是古色古香但又有點新鮮。在博物館中,你可以獲取無數你在其他地方得不到的知識,也可以看到你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東西,這就是人們眼中,去博物館最基本的好處。通常人們認識一件新事物時,都只會了解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也就是那種表面的知識。但人們從來沒有想過,這件東西它以前是什麼樣子的,它又是怎麼來的。這根本不是完全、徹底地認識了那種東西,而是非常膚淺的,知道一些就裝作很懂的那種。在生活中,這種習慣是不能要的,它會導致你走上一條錯誤的道路。“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就上網查查關於那件東西的資料咯!哪裡用得着去博物館嘛!”上網查找當然也可以,但是有什麼比得上自己親身體驗過、觀察過的呢?那才叫做真實呀!況且大家又不是不知道,現在網上有不少東西也是吹出來的,萬一你真的上當受騙了,獲取了錯誤的信息,那可是有可能害你一輩子的啊!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現在的小學生都愛趕潮流,我也不例外。但不知為什麼,現在的小學生一聽到圖書館、博物館這兩個詞,就會覺得非常煩厭,甚至說去那些地方的人都非常的“土”。我就不這樣想,博物館跟圖書館都是學習盛地,我們應該多去那裡,而不是對它們感到煩厭。再加上現在博物館已經成了對中小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必到基地之一,如果誰不去,那才叫“土”呢!我也去過不少次博物館,但我從來不會感到厭倦,反而對它更感興趣了,因為是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告訴了我中國在哪一年製造出了第一輛坦克,是自然博物館告訴了我恐龍在什麼時候滅絕,讓我知道了世界上最大的恐龍是霸王龍,是中國科學技術館使我了解了聲音是通過振動產生的,讓我明白了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 

記得去廣州藝術博物觀看“南京大屠殺史實展”的那次,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可是費了不少力氣才擠進去的。我仔細一看,那裡的人有老有小,老至七、八十歲,小的僅有四、五歲。在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管是多小的小孩,都沒有發出過一點聲音,那裡安靜得簡直是連蚊子的聲音都能聽到。氣氛如此凝重,誰都能知道,大家都為日本人在南京的這次暴行而感到憤怒,也為那次大屠殺中的受難者而感到悲哀、可惜。就是這一次展覽,體現出都身為中國人的大家,都是非常非常愛國的,都不願看到有這種事發生。 

去博物館真的很有用,能增進同國人之間的友誼,又能體現出大家的愛國精神,不是一舉兩得了嗎?所以每次我去博物館都會非常認真地看,不會疏忽任何一個字和圖片,因為從那裡能得到的知識實在對我太重要了! 

博物館與我的關係,就是一個最值得我信賴的朋友,它能隨時隨刻幫我補充身體里所缺的“營養”——知識。你不需要在乎地點,也不需要在乎時間,只要你需要它,它就會無私地把你要的東西都給你。 

博物館,我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博物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