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食品的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的安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就是天大的事,它影響着人身體的健康,關乎着人的性命。

  電視上的播出,報紙上的報料,揭發著一個個令人目瞪口呆的真相:那杯使我們饞言欲滴的珍珠奶茶,竟是從不堪入目的“地下工廠”里加工出來的;那顆紅彤彤的棗子,居然是青色的冬棗在藥水中泡過而變色成的。最近鬧得全國沸沸揚揚、家喻戶曉的“三鹿奶粉”,搞得人心惶惶。

  我們如何相信天天吃的食物是安全的?

  過去小學的時候,上學、放學路上我總是被小攤上那香氣撲鼻的燒烤、無骨雞柳、臭豆腐所吸引。這些琳琅滿目的食品,惹得我口水流下三千尺,可又不知道是否有害健康,只能望而卻步,咽下口中的口水,不得不遠離這些誘惑。然而我真的不想吃嗎?絕對不是,歸根結底還是食品安全問題使我形成懷疑,因而在“好吃”與“安全”之間,我迷茫了。

  就像“三鹿奶粉”事件的發生,伊利、蒙牛等多家奶企業的奶製品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市場上奶製品的銷售量急劇下降,民眾對各大品牌的奶製品作出了質疑,許多新生兒父母都不知給孩子選擇哪種品牌的奶粉了!

  按理說,食品安全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誰能保證什麼食品是安全的呢?食品安全不該是重印保質期就能矇混過關,昧着良心賺黑錢,拿人民的健康當賭注!

  食品的安全再度敲響警鐘,有關部門應該更加重視食品安全的問題。加強食品安全,提高食品衛生監督檢驗能力,及時發現隱患,防患於未然,是擺在有關部門面前的緊迫任務!

  安全食品何處尋?

  願垃圾食品遠離我們的身邊,讓健康食品與我們相伴讓食品安全處處尋!

您正在瀏覽: 食品的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的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