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是啊,理想是人生中一個多麼正確的方向啊!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教師。 

  教師這個詞在我的印象中就一直閃閃發光。不知道為什麼,從我一上學開始,就漸漸喜歡上了這個職業。老師—這個職業是那麼高尚,那麼美好。從小到大,我不知道讀過多少篇寫老師的文章,我敬佩老師,更羨慕他們具有一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我也曾幻想着有一天我站在高高的講台桌旁,手捏粉筆,不厭其煩地為我的學生們傳遞知識。當他們取得優異的成績時,總會興沖沖的跑到我的跟前感謝我……在我的眼裡,其它的職業都是那麼渺小,只有"教師"這個職業在我的腦子裡隱隱浮動。 

  有一次,我和朋友談論自己的理想。他們的理想不是當一個大腹便便的商人,就是當一個名震四方的明星、企業家。千篇一律,毫無新意。當他們問起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便斬釘截鐵地對他們說:"我要當一名教師!"他們聽了哈哈大笑。而我卻一本正經的說:"老師是所有職業中最辛苦,最高尚的職業。沒有老師,更沒有你們—一個個祖國的花朵!"他們聽了,馬上對我說:"嗯,我也要當一名老師!" 

  但是,我深深知道:教師的路是艱辛的,沒有付出汗水和辛勞,是不能成就自己的理想的。於是,我下定決心,學習一定要比以前更努力,要下苦功。俗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樣,才得用有更多的知識。並且,還要擴大自己的課外閱讀,讓自己的知識面更為廣泛,並在今後的日子裡加以運用。 

  理想是石,能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理想是雨,滋潤我們的心田。我一定要為我的理想努力奮鬥,實現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