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相信這件事我做對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這件事我做對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有一件事,像謎團一樣,在我心中困擾了很久。從小學到今天都無法忘記。難道這件事我做錯了嗎?我有做錯嗎?

  說起這件事,要從我小時候說起。在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不太理想。老師為了我的成績提高,讓我和一個優等生坐在一起。那時候的我無論成績多麼差,也沒有想過考試作弊的歪念,可我的同桌並不是這樣想。

  那次老師要我到辦公室拿東西,剛進到辦公室門口,就看見我同桌和一班優等生在老師的桌面找東西。找什麼東西要鬼鬼祟祟地呢?再仔細點才發現,原來他們在找測驗卷的答案。找到卷子了,立刻從口袋中拿出事前準備好的紙和筆,在桌子上拚命地抄着。

  當我發現他們的這一舉動后,他們也發現了我,面面相覷,不禁都抖了一抖。他們請求我不要告訴老師,並答應把答案給我一份,讓我成為優等生的一員。

  我很困惑。如果我答應了他們,我的成績就能好像他們一樣,高高在上,成為老師和同學眼中的天才,父母也可以因此不用擔心我的學習;如果我不答應,我的成績可能一直都很差,成為全班認定的“二五仔”。

  我究竟該怎麼辦,在我面前有兩條路,隨便一條都覺得會對不起一方。想到老師那勞累工作的背影,想到優等生那期盼的眼神……

  最終,我選擇了一條路,並相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我腦海中經歷了一場不同尋常的戰爭,我堅信紙是包不住火的,真相此終都會浮出水面的。

  我把真相告訴給老師聽,老師也處罰了他們。而他們在班上用那仇恨的眼神看我,在班上總是讓我為難。

  儘管是這樣,我還是沒有後悔我自己的決定。雖然因此得罪了不少同學,

  我相信我是正確的選擇。畢竟,我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

  荔灣中學初二:楊蕊晶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這件事我做對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