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還在下着,打在窗沿上發出了陣陣凌亂“啪嗒”聲。天上的烏雲低低地壓着,使人喘不過氣來。 

  “怎麼寫”,我自言自語地嘟噥着,“這件事,哪件事啊”。我望着試卷上的作文題,一籌莫展。這是作業的最後一道題目了,做完就可以閃人了,可是怎麼也想不到如何下筆,腦子似乎在此時空白了,平時的“滿腹經綸”和“侃侃而談”,在最需要的時候都自己放假出外旅遊了。 

  別急,對於90后的我們來說,還有最後的一張王牌——網絡,於是我迅速地打開了電腦,可當我的手剛觸摸到“小老鼠”的時候,我又猶豫了,“網上的應該都被COPY過了吧”,我掙扎着從電腦桌上離開回到了寫字檯,本子上還是那個題目,灰濛濛的天空還是下着淅瀝的小雨。 

  我信手撩過了一本離寫字檯不遠的雜誌,隨意地翻閱着,彷彿已經把寫作文的事忘卻了一般。哈,《一件事》一個醒目的標題出現在了我的眼帘,眾里尋他千百度,這也太巧了吧,就是它了,可算是解脫了。可是,轉念之間,我突然認識到這是在抄襲呀,和作弊一樣的性質,這樣可恥的事情,我實在是難下手。算了,別動這門子心思吧,別為了一篇作文,砸了自己的牌坊。 

  我閉上了眼睛,痛苦着,思索着,煎熬着,心想就是擠滋油渣也得擠出一篇作文來啊,當我重新睜開眼睛,誘惑再一次撩動了我躁動的心,我又重新撿起了剛被丟棄的雜誌,心想就一次,過把癮吧,這本雜誌那麼舊了,沒人會揭穿的……。不,我不能,我簡直要爆炸了,抄襲已經不是簡單的智商問題了,它是一種人格的侮辱,寫作文是來陶冶情操的,就像泡茶是來享受的,它得講究“茶道”,我如何能用別人泡過的茶葉來詮釋我的“道”呢,用這樣的茶葉泡出的茶,不僅不會香,而且喝了還噁心。想到如此地步,我的心終於自定下來了,正所謂“受佛之加持,得自心自情清凈”。 

  天空的小雨仍然在下,此時我覺得這小雨下的是如此的可愛,我哼着小曲兒,有了一種如釋重負的超然,手中的小茶已經泡好,杯口騰騰的輕霧向房間的四周飄散,香氣溢滿了整個房間……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