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參加網球比賽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網球比賽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參加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網球比賽。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卻使我難以忘懷,想着在這短短六天的快樂、煩惱、失落,不由得會去回憶那段美好時光。 

  第一天 

我乘車來到新都體育館,已是下午了,隊友們早到了。帶着我來到,體育賓館休息一進門,蔣明飛指着一張床風趣地對我說:“這是專門給你的位置。”蔣明飛是我們對里一個厲害的人物,他善於凋球,時左時右,使對方手忙腳亂,無力還擊。而且發球是我們這裡最厲害的,而且S球的成功率是我們這裡最高的。所以我們都稱他為S射手。 

過兩個小時,教練帶着我們去看場地在那裡訓練一下。為明天的比賽做好準備。來到網球場只見漂亮的塑膠網球場上,四川各地的網球隊員們早就來了。只見他們各個都在專心訓練,好像都對比賽充滿信心。 

我們一進場大家就開始訓練,對打的對打,準備的準備,比賽的比賽幹得熱火朝天。就在興頭上,爸爸媽媽帶着我的小弟弟一家子,來到網球場為我加油助威呢。使我對比賽更加充滿信心和力量,對自己不停的說“程國豪”呀,你要加油可不要讓家人失望呀。 

訓練了一個小時,來到食堂吃飯。吃完飯後,教練叫我召開個會議。在會議中,給我們把比賽過程和一些有關比賽的事情講了一遍。大家聽了各個都摩拳擦掌,都迫不及待地想比賽快點來到。 

講完后,我們都各自睡覺去了,可我總睡不着心一直想着明天的比賽……。 

  第二天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我們早早的起床。吃過早餐大家整裝來到網球場,參加第一天的比賽。 

今早,是由我們女甲出場。只見她們各個頑強拼搏,勇追第一各個都展示自己的最高水平。對手們也不甘示弱想盡辦法,向我對發出致命一擊。比賽異常激烈,只要贏了一分大家就歡呼起來,整個網球場全都籠罩在激烈的氣氛當中。最終由於我隊實力不及,以失敗而告終。在回宿舍途中大家都很失望,不停埋怨女生們不爭氣沒有給隊里得分。下午就是我們參加比賽,我們都期待下午的比賽趕快到,把女生們丟的分奪回來為隊里爭光。 

吃過午飯,我們就迫不及待的來到比賽場,進行練習熱熱身好在比賽時正常發揮。練了一會兒,裁判叫我們退出場地,別的隊要進行比賽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與達州隊比賽,首先是由蔣明飛上場,以6-0贏得勝利。緊接着是我的雙打,我和冉成配合(冉成是我們隊中年齡最小的,性格天真膽大,而又有榮辱感一點也經不起失敗,要是輸了眼淚就不往下流)。比賽一開始我們兩都很有信心,輸了互相安慰贏了一起喝彩。我兩配合的還算好都很主動,這的冉成別看年紀小,可厲害了連接好幾個險球,給了對方不小的打擊。我也不落後越戰越勇,盡往對方弱點採取攻勢。對方也不勢弱,連連發起猛功,最後由於水平發揮失常敗下場。最後我們男生也遭到了失敗。上午我們還說女生給隊丟分,現在自己也給隊丟分了。 

回到宿舍,大家都不像先頭來的時候有那麼多笑聲。現在笑也笑不起來了,大家都開始互相責怪。特別是女生們早上被我們責怪得直冒火,現在我們也輸了當然要趁此機會好好罵一下我們。不知吵了多久,教練叫我們開個會給我們總結經驗。並安慰我們不要氣餒,第一次參加,當然有失敗的可能,就當是一次鍛煉吧。聽了教練的話大家心中的埋怨都解除了……。 

  第三天 

今天我早早的起來,天以蒙蒙亮洗刷完畢后。教練敲門叫我們起來吃飯了。我們即將有三場比賽等着我們,大家心裡非常興奮也非常緊張,都想在今天取得個好成績。 

我吃完早餐來到網球場,進行比賽前的準備。不知不覺我們第一場比賽開始了。 

這一次首先是李游先上場(李游也是我們這裡的一個尖子,只學了大概一年,雖然有些時候討人厭,但打起網球很認真,善於分析對方弱點,就連我也不敢小看他。),李游一上場沒過多久就狼狽的敗下場。緊接着是冉成和梁浩雨上場(梁浩雨只學了一個月技術很差,這次只是想趁此機會鍛煉一下)但也同樣遭到失敗。最後是我的單打和隊方隊長。 

上場一看直覺就告訴我他不是個簡單人物,第一局開始就被他打得招架不住。到第二局我開始用全力與他進行抵抗,連連向我進行猛烈攻擊,我左撲右擋連連接住好幾個險球,就在我第二局只剩下最後一分得時候由於放鬆了警惕被他追回來第二局被他反敗為勝,接下來幾局雖然我捷徑全力但也無濟於事,輸掉了這場比賽接下來還有兩場下午進行……到了下午我們鬥志昂然,都很想把比賽搬回來可還是無濟於事,團體賽全都輸了。”  

第四天 

今天,是我們的個人比賽,首先是我的單打。這幾天我連一場比賽都沒贏過,今天是第一次個人單打,我自然不能放過,一出場就給了對方一個下馬威。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沒想到他竟然把比分追了回來,並將比分差距拉長。我奮力撲救可到後來也是徒勞,結果失去了賽點! 

我心裡非常失望,原本想在這場比賽中獲得一次個人勝利。結果沒讓我如願以常。 

到是蔣明飛的雙打,獲得了勝利。真不知道是嫉妒還是高興。害得我一個下午都沒有笑臉,沉靜在失望當中。後來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雙打當中,希望明天能獲得勝利。 

  第五天 

今天我有兩場都在下午進行,昨天的失利使我今天的鬥志更強,下定決心今天非贏不可。 

下午,第一場是我的單打。我在團體中和他較量過,6-0輸了。我明白贏是不可能了,但怎麼也要贏他幾局。比賽一開始,我們兩開始發起攻勢,我左調右調最後打贏了一局。但是對方更厲害,不管我怎麼攻擊都不能起很大效果,他那熟練的技巧使我欽佩不已。最終我還是失敗了。 

到了大概五點的時候,我們的雙打開始了。這次雙打如果贏了我們就可以進入第二名的爭奪,所以我們這場雙打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我和冉成定好計劃他負責防守我負責進攻,有功有守進行配合,使得雙方實力平等。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比賽由於幾次失誤我們又失敗了。就在這天,我們隊的蔣明飛的雙打也失敗了,這下子我們男生沒有希望進入一二三名的希望。 

  第六天 

今天,我們起的很早,吃過早餐我們來到網球場,進行我們隊最後一次比賽。爭奪第五名的比賽。今天第一場就是我的。 

比賽一開始,我們就開始向對手進攻,連續打了好幾個險,可我萬萬沒了到,對手比我想向的還要厲害,只見他左撲右擋奮力攔住必勝一球,沉着地向我進攻。我呢求勝心切哪能跟他磨呀,幾下子就丟了三局。我漸漸冷靜下來與他周旋,一有機會就給他致命一擊,最終贏了一局。原想成勝追擊,可對方輸了一局后變得更加厲害,我一下子沒招架的住,輸掉了這場。 

過了一會兒,我的雙打第五名爭奪比賽開始了。這次我吸取了前幾天失敗的經驗,這次我相信一定會贏的。比賽開始我不象原來那樣,一味的發力打球進攻這樣會失誤太多,而是向左右兩邊對調,使他們消耗體力造成失誤,這一招果然有效贏得四局但對手們也不是什麼好對付的沒過多久挽回了局勢,但是到了最後我們還是贏得了勝利,取得了第六名。與此同時我們隊里的小冉成迎來了9歲的生日,比賽一結束我們各個都喜氣洋洋浮着笑容,因為這是第一次在我們這個網球隊伍舉行生日,也是從未有過的而且是在比賽的最後兩天。 

下午一吃完飯,教練為了慶祝冉成的生日,還特意帶我們到外面給他買了個漂亮的生日蛋糕,我們也不甘示弱,紛紛把自己好吃的好喝的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他。過了不久生日晚會開始了,首先我們給冉成唱《祝你生日快樂》這首歌,樂得冉成半天合不攏嘴。接着我們開始分蛋糕我們各自要了個小花,冉成要了這裡最大的,生日晚會一直持續了好久。 

第七天 

今天是所有小組的冠軍爭奪戰,所有競賽中的高手們都到齊了。我們隊沒有一個進入,只有傻眼看着這些高手們,看着他們一個個熟練的動作,一招一式都富有殺傷力,我現在才體會到“強中至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這句話的含義,想當初在樂山多威風啊。如今才知道我們不過就是個井底之蛙,真正和外面比我們還差着呢。 

所有的決賽項目在今天早上就結束了,吃過飯我們到一個小樓上舉行頒獎典禮,我被評為網球雙打第六名和體育風範獎,團體比賽第五名,可是遺憾的是我們大家都沒有得到獎牌。看着別的對都把獎牌掛在了脖子上,心裡真不是滋味。 

頒完獎我們各個回到宿舍收拾衣物,在我即將跨出門的時候,我望了望我這間屋子,想着在這發生的一件件事,有酸有甜,有悲傷也有快樂,心中不由的對這個地方產生了眷戀,可是我們不得不走了。 

我們上了車汽車馬上開了,我們走了。可沒有帶走我們心中的失望,我們想着到了下一屆我們一定要奪得獎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網球比賽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網球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