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劍,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就過了二十年。在外地生活了二十年的我,一直想找機會會家鄉看看。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在乘坐飛往家鄉的超音速飛機上,我的記憶彷彿回到了二十年前:當時,我們這個小鎮像樣的圖書館並不多,而大大小小的書店卻不少。唯一的一條大河也混濁不清,上面還漂浮着不少垃圾,發出陣陣惡臭,過往的人們都要捂住口鼻…… 

  忽然間,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美麗的城市。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排列在一條條寬闊的新型塑膠馬路上,鳥語花香,空氣十分清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看得我眼花繚亂,一些奇形怪狀的新型建築使我目不暇接。 

  我走進一家圖書館,卻發現裡面什麼書也沒有,只有一台台的高級電腦。我看了牆上的告示,才得知上千萬本的圖書都記錄的高級電腦里,應有盡有。圖書館里還有一些機器人,無論你餓了還是渴了,只要跟它說一聲,這些機器人就會提供你所需要的服務。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大河的旁邊。河裡的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塊晶瑩剔透的水晶。河裡的臭味都沒有了,變成了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過往的人們都情不自禁地閉上眼睛享受一下。河堤上婀娜多姿的柳樹垂下細長的枝條,在違反的吹拂下猶如少女飄逸的長發。河裡的小魚小蝦都回來了,無憂無慮的投入到大河的懷抱。一座座立交橋縱橫交錯,猶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會想起二十年前的模樣,家鄉的變化引了我是深思:是什麼使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看見我疑惑不解的神情,一名容光煥發的叔叔滔滔不絕地講開了:“現在的人們環保意識加強了,科學家用‘清澈劑’使大河恢復了往日的生機,人們也自覺地不亂扔垃圾了。先進的科學再加上人們的自覺,你說,城市的容貌能不變好嗎……” 

  看着繁榮昌盛的家鄉,我不禁感慨萬千,思緒如飛……我相信我的家鄉會變得更加美好,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