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位在法國的海外華僑,如今我事業有成,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可我已經有二十多年不曾回過家鄉。這個月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回去探望家人。

  我乘着自己的私人直升機,按着地圖,一個小時便回到了家鄉下了飛機,發現人們都樣“羨慕”的眼光看着我,我倍感驕傲,突然下面一陣竊竊私語“這人是誰呀,真么老土。”我聽了非常惱火,心想“他們一定是嫉妒我。”便反駁道“切,不知道你們還有沒有直升機呢。”一名20多歲模樣的人站出來說“我們被本來就沒有,這麼out的東西誰還肯用,我們現在都用光速飛車,既環保又安全還非常快,一秒鐘能跑300公里呢。”“對呀對呀。”旁邊的人附和道。突然,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把我和我的助手拉出了人群,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大哥。“別在這丟人現眼了”。說著便把我拉上了摩托車,一眨眼工夫到了一座氣派的大樓面前,大哥不由我分說,便把我拉了進去,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走了出來。“兒子啊,你可算是回來了,二十多年了,你今天回來我們黃雙口變化大不大呀。”“大,大,太大了,我還是按着地圖找來的呢。一開始我以為我走錯路了,後來要不是大哥,我還真不知道這裡到底是不是黃雙口呢”。

  此時已經是中午了,我幫媽媽擇菜后我們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哦對了媽,什麼是光速飛車呀”。媽媽說:“你連光速飛車都不知道?”我尷尬的回答“工作太忙了,根本就沒有時間看電視。”媽媽說“你離家二十年了,也難怪不知道。”媽媽接著說,“早在2028年的時候我們中國就研發出光速飛車了因為是國產的所以在咱們中國比較便宜,只賣998萬元”。“什麼998萬元還便宜。”“那當然,我們這套房子都有1500萬元了。”“什麼”。我倍感意外,“這套房子就要1500萬,媽你哪來這麼多錢?”“哦是這樣的。自從2022年xxx主席上任后,國家人口減少了,賦稅也就隨之減少了,養老保險金卻增多了,就連工資也上漲了,開支也減小了,等等原因搜一我們家一年能存100多萬元呢?”“什麼!”我又吃了一驚,要知道,我們家以前一年是連5萬都存不到的呀,原來二十多年來家鄉的變化是這麼大呀,突然一個電話打了過來,是我的秘書,他說我們公司有急事,說是,一個與比爾蓋茨同樣富有的客戶,要和另外一家公司簽約,這個猶如晴天霹靂般的消息,突然來臨,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媽媽鎮定從容的說“別擔心,我這還有一輛光速飛車。”“可是……。”“別可是了。”媽媽打斷了我的話。“還是公司要緊。”“好吧,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我勉強的答應了。我和我的助手上了車子,大哥教我,要先輸入要去的地方,然後再按確定就行了。我照做了,不一會兒我就到了公司。

  處理完自己公司的事情之後,我就想該怎麼利用光速飛車,突然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立刻叫人把房子給賣了,因為我已經不需要這棟房子了,你們應該知道為什麼吧,因為我可以隨時用光速飛車一瞬間回去了。真是一個天衣無縫的好計劃。我還用多餘的錢在英美德日俄等地方開了分公司。這真是太好了。

  五年級:陳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