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偷着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偷着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偷着樂 

  海門市新東洲小學六(2)班  袁榆濤 

  我的童年快樂而充實,傻笨而可愛。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常會拿一個嗡嗡作響的剃鬚刀,很瀟洒、很帥氣地在長滿鬍子的下巴上輕輕一拂,鬍子竟然非常神奇地消失了。我看着好玩,常拗着爸爸給我玩玩,可是“小氣”的爸爸說什麼也不肯給我,還點點我的鼻子,高傲地告訴我:“這是成熟男人做的事情!”可我哪知道爸爸確實是為我好,心裡只想着爸爸剃鬚時那瀟洒的樣子,想着那魔幻般的剃鬚刀。 

  幾天後,爸爸媽媽有事情出去了。我獨自在家,正閑着沒事。突然,我發現了藏在冰箱頂上的剃鬚刀。頓時,一個念頭鬼使神差地鑽進了我的腦海里,那念頭迅速在我的腦海里蔓延。我立馬搬來一張椅子,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我緊張的要命,心跳如鼓,雙手顫抖,就在摸到它的一霎那,我又飛快地掃視四周,生怕爸爸媽媽突然回家。我知道,要是讓爸爸媽媽發現我拿了剃鬚刀,那肯定逃不了要吃“竹筍炒肉絲”。保險起見,我又小心翼翼地跑到窗口朝樓下仔仔細細地掃視了一遍。還好,爸爸的車不在,我懸着的心終於落了下來。於是,毫不猶豫地爬上椅子,迅速取下剃鬚刀躲進了自己的房間。 

  我的心激動地“嘭嘭”直跳,就像即將按下火箭發射按鈕一樣,雙手緊緊地握住剃鬚刀,一點一點地按下開關,剃鬚刀突然振動起來,嗡嗡作響,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將剃鬚刀貼在下巴上刮來刮去,本以為它會把我的下巴刮痛,可是什麼感覺也沒有。我想它是壞了,不然怎麼會一點威力也沒有。要不再找個什麼東西試試?我摸了摸腦袋,突然想到:我的頭髮不就和爸爸的鬍子差不多!說干就干,我用剃鬚刀在頭上一剃,只聽見“刺啦”一聲,隨後頭皮上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我連忙走到鏡子前,糟糕,頭髮已經被扯下一把。不行,這個樣子一定會被爸爸媽媽發現的。我靈機一動,趕緊找來一頂帽子戴在了頭上,又悄悄地把剃鬚刀放回了原位。 

  爸爸媽媽回來后,還是發現了這個秘密,他們並沒有罵我,反而開懷大笑。當時的我莫名其妙,一點也不明白爸爸媽媽為什麼要笑,只是跟着他們一起快樂地歡笑。 

  童年是播種希望的日子,是綻放童趣的日子,童年的快樂經歷使我一步步從幼稚走向成熟,從困境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童年偷着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偷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