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軍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軍訓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言簡意賅的說說前景,我們要去軍訓了,大家很期待,很期待很期待。 

  車開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柏泉教育基地。我們的教官是個廣州軍區的預備役,皮膚很黑也很愛笑,我們感覺很輕鬆很放得開。在車上我們講話他也不管,一個人沉默的坐在最前排發獃。 

  帶着笨重的行李進了基地,石教官開始發迷彩服。 

  孩子們哪,你想想看,這衣服得多少人穿過哇。那不是純粹的臭味,那是霉味兒,一百年沒見過太陽的霉味兒。我們很抗拒,這時從旁邊過來一個教官,朝我們喊:“趕快把衣服穿上,我數三聲,一,二……” 

  我吸了口氣,穿上衣服。蘇宇翻了個白眼,說:“天哪,風能別吹了么,是臭的?劍 蔽掖絲淌裁炊濟凰擔??強?詿⒈傅目掌?猛炅耍?值彌匭攣?? 

  石教官很和藹的對我們說:“把飯盒拿着,我們把隊排好了就可以走了。”橫向發展的男同學們揮舞着鐵飯盒,開心道:“哦也,吃飯了…”“吃你大爺,”我瞪了他一眼,“才吃了早餐,現在才九點半,你想吃什麼?” 

  飯盒拿好了,石教官叫我們排好隊,他給我們發板凳,我們一路便浩浩蕩蕩向操場走去,開始了無聊的開營儀式。蘇宇擺弄着迷彩服的袖子,身子抖了抖,說:“這袖子是濕的!!!” 

  “你聞聞……你聞聞,天哪這是啥!” 

  明顯的,六年級的懶散和四五年級的端正筆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主席台上講話的教官大嚎一聲:“六年級的,挺胸收腹不要晃,來,坐姿——” 

  “端正。”有零零星星的聲音回答他。 

  “給我聽好了,你們六年級不要還把個性掛在嘴邊上,這裡不玩非主流!你以為我們沒辦法治你們嗎,等下你們就知道!”話筒效果很不好,嘈雜成了一團,教官乾脆不要話筒,拼盡全力嘶吼出來。 

  靠老子們又不是嚇大的,要打你也隨意呀。 

  不知道時間是怎麼嘩啦啦過去的,反正它就是過得那麼快,轉眼到了吃午飯的時間。 

  一盆子飯,一盤家常豆腐——無肉沫,用那種辣也不辣甜也不甜的醬料裹了一層。至於我為什麼知道它叫“家常豆腐”,這是因為事後某教官問:“家常豆腐好不好吃!!” 

  一盤子包菜,是煮的不是炒的。還有一盤子土豆條燒肥肉,我實在是看不下去,這時聽石教官說:“每縱列前三個是早上的小志,中間的三個是中午的小志,後面四個是晚上的小志,小志負責洗你們這一縱列十個人的大盤子,不包括飯盒!” 

  早上已經過了…現在是中午啦…我幽幽的想,我怎麼一來就得干這種油膩膩的事兒? 

  好吧,還是解釋一下,小志就是小值日,石教官普通話太不標準了。立刻有人打趣道:”教官,一人發一個皮卡丘吧!小志不是有皮卡丘嗎!” 

  好噠,現在我快發飆啦。我看着油膩膩的盤子和一桌子的米,一股子陰火嚓嚓往上竄,他們這些人不嫌噁心嗎,舔了勺子再去夾菜,這不是他家裡啊,我家裡人這麼做我都噁心。 

  我壓住火氣,做出一副“小志”應該有的表情,說:“你們等下把自己掉在桌上的飯菜清理乾淨,我們就不做了,你們配合一下。萬雨珏舔着勺子,對我說:”那不是你們做的么,我們搞什麼啊。“ 

  我想打人了。我想打人了。 

  我用陰狠的目光瞪着她,她朝我得意的晃了晃腦袋,我毫不猶豫的把一盆子飯拿起來往她身上潑,饒旋拉住了我:"你跟她搞不清楚的,我們弄了算了。“

  我沒理她,沉默着低下頭,把盤子收到一起,拉了拉帽檐,獨自朝食堂后的洗手池走去。 

  我得學會向一些什麼低頭,放棄我的一些,這個社會不會和我的思想感情一樣。那些不該有的,就別讓它發生。 

  來到洗手池,我又犯難了,雖然我真的不承認的自己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女孩子,不過……事情也許就是這樣。我沒帶洗碗布,何況用我的洗碗布擦他們的口水更噁心。我把它遞到水龍頭下面,也不用手。一股油味迫不及待要散發出來,我的胃裡一陣翻江倒海。 

  陳心怡看到我的樣子,十分無奈的拿過盤子幫我洗。我嫌棄的在水龍頭下很洗着粘上油的手指,輕輕聞了聞,差點吐出來。陳心怡似乎比我好點,不過她也只是沖了沖水,鐵盤子上還留着菜葉,不過,誰管啊,待會十一初的學生會過來吃,他們吃到什麼我們不管—— 

  可是,我們吃的是誰的口水? 

  中飯吃完了,石教官把我們帶到了一個類似多功能廳的地方。那裡六年級的一班四班五班六班都在,正襟危坐。台上站着一個教官,表情很親切,看上去是這幾個教官的領頭。我們以為是什麼活動,也沒太端正。 

  “三班的,坐好了,背挺起來!向前對正——“教官聲音一點也不強勁,我們更加放鬆。 

  ”對正對正。“——這是石教官教的口令,我一直認為很二逼。 

  ”你們教官沒教過你們嗎,說對正對正的同時還要跺腳。再來一遍——向前對正!“ 

  ”咚咚,對正對正!“喊得聲音太大,跺腳聲音太小。 

  ”再來一遍,給你們兩次機會,做不好你們就完蛋。“教官的聲音依舊是很平淡,跟說的話完全不成正比。於是陳心怡小姐笑了,於是教官毛了。 

  他把凳子往旁邊一砸,兇惡的朝我走過來,我正暗自納悶的時候,他精確的一轉,來到陳心怡旁邊。他猛烈的用話筒頂起陳心怡的下巴《矮油太邪惡啦!且猛烈這個詞用的特準確對吧》,據目測他的臉和陳心怡的臉不過兩三厘米之隔。他厲聲問:”剛才是你笑的吧,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 

  陳心怡同學苕了。 

  我們都苕了。前一秒此教官還涼涼的用沙啞的聲音說話,現在哪就這麼邪惡涅? 

  不過這個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我們震驚了,腳忘了跺,兩輪過後,教官說了一句讓人吐血的話: 

  ”把鞋脫了,三,二,一。”然後我們特沒骨氣的把鞋脫了。丟人哪哪! 

  “對正對正!這不是挺好嗎,脫了鞋就做得到,不脫鞋還做不到!現在因為板凳不夠原地蹲下!" 靠哇,其他的班都坐着,我們要蹲着是吧。 

  廳里一片寂靜。教官又開始說話:”我知道你們的感受,蹲五分鐘就會感覺腳很酸,十分鐘腳就會痛,十五分鐘腳就會麻,二十分鐘就又酸又麻又痛,半個小時以上你的腳就沒有直覺了,把你的腳砍掉都沒知覺了。“我聽見徐一心在後面吸了口氣,我知道她不是害怕,她只是對教官無盡的誇張做個嘲諷罷了。 

  大概五分鐘多一點十分鐘少一點《就直接說七分鐘得了- -》的時間過去了,教官要我們站起來,我差點沒摔死。腳踝很疼,像骨頭分裂了一般的疼,完全使不上力氣。 

  教官恢復了仁慈,要不停晃動着的一班把板凳給我們,他們站着。”如果我今天把你們一班這幾個男生整不下來,我就不姓劉!“這教官姓劉…打他! 

  過去的一天半里,沒什麼很有意義的事,而第二天晚上的一件事,倒是讓我記憶深刻。 

  徐一心跟我關係很好,並且多次參加過夏令營等活動,對這些事情有一定了解。在這天晚上有一個聯歡晚會,她在來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我和她報一個節目《baby sister》。我們都是按衝動辦事的孩紙,雖然在三個年級面前唱歌我還是有點難以接受,不過害怕倒還是不至於。 

  我們準備的很充分,這一首歌我不是特別的喜歡,但是主題什麼的比那些愛情好多了。一班的節目是現代舞,潘珏琳同學也在,肯定的,她在,此節目必受歡迎。 

  晚上了,劉教官帶着我們這些演節目的人排隊,主持的教官姓杜,人稱杜哥,長得特像《暮光之城》里的雅各布,說話聲音有一點點娘,特親切的感覺。 

  一班的節目表演完了我和徐一心一致覺得很像刷牙洗臉舞,四五年級沒什麼反應,六年級一班和我們班反應最大,很多人站起來揮熒光棒。我翻了個白眼,對徐一心說:”我給他們報了幾年的聽寫,他們居然這麼不像我,狂犯花痴!!“ 

  好噠,戲劇化的一幕出現了。我和一班的節目之間本來有一個節目,但是…那個節目取消了!我就擔心這個啊,沒想到還真是變成這樣了。你想想,班上反對我的人不算少,而且本來就不會有誰覺得我們唱的非常非常好,跟一班的節目一比,矮油還要不要人活! 

  徐一心罵我沒出息,我翻了個白眼表示不在乎,還是慢慢吞吞的上去了。在登上舞台的那一刻,我的眼睛瞬間被聚光燈閃瞎了,感覺…好沒用吶。 

  音樂開始了,我們數着鼓點開始唱。我們憤怒的對視了一眼,這個音響師真是腦袋壞掉了,把p5遞到他面前說他只用按一個確定鍵就可以了,他卻選了一個合唱版的,我們要無歌詞版知道么!我們的話筒音效很差,中間一段rap我敢說誰都沒聽清,再和上原唱,我們還唱不唱? 

  我很僵硬,很放不開。徐一心在旁邊手舞足蹈的動,我完全不能像她一樣,只是跟着她的節奏動了動。我不知道這對我而言是成功還是不成功。 

  在廁所里調整了一下情緒,徐一心吸了口氣,說:“我無顏見江東父老哇。”我沒說話,只是拚命的眨眼睛,想把什麼憋回去。我們像沒事一樣笑鬧着回班級所在地,指着台上一個節目大聲評論,就像我們是完美的獲勝者。 

  徐一心看向黑暗的四周,問:“咱們班在哪裡?”我笑着指向某個人特殊的後腦勺,說:“這麼明顯的錐子頭,還看不出來么?”於是我們笑哈哈的走向隊伍。有個聲音說:“失敗者回來了。” 

  我沒辦法再維持我的笑容了,真的沒辦法。我很想說一句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但是不行,我在乎的。 

  我轉頭嚎道:“你有本事上去啊?你怎麼沒上去!你有臉沒有臉!”在路燈慘白的燈光下,映出一張沒有眼淚的臉。我知道那個說話的人是誰,本來是想以後再也不管他的,那兩個喜歡潘珏琳也就算了,跨班的事兒也不關我。但是,好歹是一個班的,並且我們班只有一個節目,能不能,閉上嘴! 

  我真的很想團結一點,六年級一班為什麼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上去跳這種舞,是因為他們班男生從來不會發出噓聲。而我們,哪個女生穿短褲都會被議論半天,要是我和徐一心上去跳這種現代舞,靠,一人吐一口口水把我淹死算了! 

  回到宿舍,呼吸着渾濁的臭氣,我在凌晨就睡了,根本沒有什麼熬夜的心情。很煩非常煩。 

  啟程回學校的時候已經沒有白眼對我了。其實那天只是幾個男生說不好,其他人反應還不錯,這點我還是很高興。 

  回去的結營儀式很…壯觀,雷主持說的煽情,四班人更煽情,一個個不論男女哭的稀里嘩啦,比死了親娘還悲傷,鼻子哭到抽。陳心怡同志從雷主持開始說話的時候就一直在哭,饒旋的眼圈只是紅了紅,我看見我媽媽哭所以眼圈也紅了…至於徐一心,她把整個未變色的眼白翻到眼皮里,對我說:“我已經有了一顆不鏽鋼的心了,陳雯蓓你別哭了好么,看見你的眼淚都擠出來了我內疚啊!” 

  就是這些了,軍訓不怎麼累,跟平常睡的一樣晚,熄燈的時候一樣就着衛生間的燈記diary,只是早上早起了半個小時而已。偶然有一些記得比較清楚的,我都感觸很深。那個男生對徐一心說的那句話,那句話的最後半句,我記得格外清楚哦。 

  “是因為我討厭陳雯蓓所以才這樣說的,你還是很好的,你不會怪我吧,不要跟陳雯蓓說啊,不要跟陳雯蓓說。” 

  你們不覺得這個很噁心么。他想怎麼樣啊,他想哄好哪一個啊。

您正在瀏覽: 關於軍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