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使我回味無窮。這本書寫了美麗、可愛、聰明的小姑娘多蘿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陣狂風刮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她先遇上了稻草人他希望自己能有一個腦子。接着又遇上了鐵皮人他想要一顆心。最後遇到了萬獸只王獅子他想要膽量。他們成了一群患難的朋友。他們決定到翡翠城去尋找偉大而又善良的澳芝,幫助他們實現各自的願望。經過了千難萬險和種種奇遇,大家終於各遂其願。稻草人得到了腦子,鐵皮人得到了心,獅子得到了膽量,多蘿茜和小狗托托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堪薩斯州,見到了日思夜想的親人。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要向小主人公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們學習,那種堅持不懈地精神。如果在生活中,我們要有決心把事情做得完美。在學習中,我們要耐心、細心、專心。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下課要認真複習。遇到難題不會做,要先自己認真想,如果實在想不出來可以請教老師、家長或是同學。決心、耐心和專心我們都要有。 

  書中教導我們要不斷努力,不可以半途而廢。可生活、學習中,同學們就不一樣了,遇到不會得題,想不出來,就沒耐心了,馬上問家長。我也有過這種情況。我做奧數,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我馬上就一頭惱火皺着眉頭說:“這是什麼題目嗎,我就是做不出來。”我便大喊:“不做了!”爸爸媽媽走過來,並不生氣和藹可親的說:“想想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們,遇到了千難萬險都不氣餒,再想想你自己。”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非常對。於是,我又耐心做起來,一會兒問題便迎刃而解。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要不斷用智慧、愛心、勇氣去面對任何事情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