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我告訴你吧,它就是西瓜。

  西瓜的栽植面積很廣,中國南北皆有西瓜栽培。西瓜有圓形、橢圓形和正方形,瓜皮的顏色有濃綠、綠、白等等。瓜瓤呈濃紅、淡紅、黃或白色。西瓜大的有80多斤重,小的也有10多斤。

  西瓜堪稱“瓜中之王”,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解渴消暑的佳果。西瓜的含糖量達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二。

  西瓜有很多的種類,我來介紹幾個。無籽西瓜:無籽西瓜平均每個只重3~3.5千克,是目前國內出口量較大的品種之一,在國際市場上有較強的競爭力。香味西瓜:由河南研製培育成功的“香味西瓜”,皮薄肉厚,比一般西瓜甜4~6倍,放在屋裡香氣襲人,有“瓜中之後”的美稱。

  西瓜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營養的食品,可以治療小便不利、口鼻生瘡,暑熱、中暑、解酒等癥狀。西瓜皮可以用來治水腫、肝病、糖尿病,貼在臉上還可以美容。西瓜子是深受人們歡迎的休閑食品之一,是日常零食的代表,並有通便的的作用,對咳嗽痰多和止血等症有輔助療效。

  西瓜的全身都是寶啊!

  五年級:賈子楠

您正在瀏覽: 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