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開放30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開放30年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 

  ——祖國騰飛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路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國慶節我和媽媽談起祖國的變化,媽媽回憶起過去——那時候,哪有什麼柏油馬路、水泥路,厚厚的泥土讓人們踩成了狹窄的馬路,一下雨,就泥濘不堪,路上到處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隻腳就會陷進去,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還有那時的學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舊的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窗戶上一塊玻璃都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遇到下雨,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和諧的曲子……往事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后,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 

  改革開放,使國家經濟飛速發展。在短短的三十年裡,中國人民漸漸地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有些人還用剩餘的錢買了自行車、摩托車,甚至小汽車。 

  我們的祖國日益富強起來,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九七年香港回歸,九九年澳門回歸,零八年黑瞎子島的回歸使中國成為了陸地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在非典、百年不遇的南方罕見雪災和突如其來的汶川地震面前,中華兒女們眾志成城,擊敗了種種困難。體育事業也蒸蒸日上,自從許海峰摘得奧運首枚金牌之後,中華體育健兒自告奮勇,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是靠着這股力量,中國榮幸地成為了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舉辦國家,中華人民也成為了奧運的主人。同時,也向外國人證明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隨着科技的不斷提高,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着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 

  如果沒有鄧小平爺爺的帶領,沒有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沒有今天。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堅信,祖國的未來將會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2憶改革開放,現中華雄威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 30年,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1983年,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對世界,面對未來!高考制度恢復之初,全國有570萬人參加高考,卻僅錄取27萬名;而到200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人數達到1010萬,錄取新生達567萬名!伴隨着教育規模的發展,更有越來越多的中華兒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佔據着日益重要的位置!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勇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今年,奧運大幕在中華大地上拉開,我們成為了奧運的主人! 

  3歷史性的變革,劃時代的飛躍 

  偉大的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說:“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國家,都得必須學習別的民族、別的國家的長處,學習他們的先進的科學文化技術知識”。因此,他率先提出了中國必須走改革開放之路。 

  改革開放是中國社會主義實現和偉大民族復興的必經之路。之所以是必經之路,主要有兩點原因,第一,改革開放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每次抉擇必須通過大會商議決定。第二,改革開放是漸進式的,在實行三年必須要通過實驗基地的實驗,好的話就在全國大力推廣,不好就停止,放棄。也就相當於小平同志所說的,咱們不能一步到位,必須摸着石頭過河,這樣的探索,結果絕對是保險,安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祈禱大大的推動做用的。 

  三十年前的中國,國力衰微,經濟落後,科技發展緩慢,人民生活不能滿足,吃不飽,穿不暖,人民過着空前水深火熱的生活,人多物資少,只是希望能不挨餓,不受凍就萬事大吉了。但今天的中國,是他們當時想都不敢想的。這一切的一切,這麼偉大的轉變,都來源於改革開放。 

  1978年12月18日到22日,中國偉大的中國偉大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主要討論中國怎樣實行改革開放,歷史性的變革從此揭開序幕。接下來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團結奮鬥,進行改革開放,為實現改革開放的偉大勝利不斷拼搏,不斷進取。 

  改革開放的三的十年整,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走過了多少坎坷荊棘,是多少中華兒女,多少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勇往直前換來的,多麼的來之不易啊。他們的付出,他們的辛苦,他們的汗水。為我們創造了祖國的今天。那麼,我們有合理不去早就祖國的明天呢? 

  中火民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有着五千年的蘊含和積澱,曾在漢唐時期我們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們有遼闊的疆域,豐富的資源。由於近代統治者的腐朽無能,祖國的大好河山拱手相讓,人民生活痛苦不堪,牛馬不如。1949年,以毛澤東無首的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才獲得了民族解放,民族自由。在新中國成立后后又由於四人幫的搞破壞,高搞專政特權弄大躍進,使中國車車得不到發展。1978年,在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國共產黨,粉碎四人幫的陰謀,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中國的新天地,為中華民族描繪特色社會主義宏偉藍圖。 

  三十年後的今天,中華大地一片繁榮景象,國家發展迅速。國家實力日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改善。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快時代的飛躍在今天已經展現的淋漓盡致,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中華民族的不甘落後,中華人民的團結奮鬥在今天用實際證實了. 

  我們以岳飛的一首《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首《正氣歌,以魯迅的一首《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首《背影》長向您不去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我們以瞿秋白手中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腰中的那書草根,以焦裕祿面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份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暢想您的靈魂與精神。 

  改革開放,讓我們以採薇採茶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的金黃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有了如今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河山河浩浩蕩蕩以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改革開放,成就斐然,1997.年1999年,香港澳門相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嫦娥奔月使我們祖先幾千年偉大的夢想,奧運會成功舉辦,圓夢百年,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今天我們的強大實力,改革開放特大成就。 

  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號將設祖國的本領。在明天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奉獻聰明才智。我堅信,在我們不懈的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繼往開來的中華民族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祖國開放30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