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杭州西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西湖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蘇堤春曉蘇堤全長2.8公里,系北宋詩人蘇東坡在1089年主持疏浚西湖工程時取湖泥葑草築成。堤上自北而南有跨虹、東浦、壓堤、望山、鎖瀾、映波六座石拱橋。初春,湖面薄霧如紗,堤上桃紅柳綠,鳥鳴聲聲,意境動人。在堤南端建有蘇東坡紀念館。 

  平湖秋月平湖秋月三面臨湖,築水軒平台,是眺望西湖景色的好地方,尤其在皓月當空的秋夜,“一色湖光萬頃秋”,景色更為幽美,成為品茗賞月的佳處。1959年,平湖秋月又修建了八角亭、湖天一碧等建築,更使景色增添不少艷麗。 

  斷橋殘雪斷橋,又名段橋。古樸舒逸,橫卧於白堤之上,杭州民謠中亦有“斷橋不斷”之說。每當雪后,佇立橋頭,欣賞湖山雪景,分外妖嬈。民間故事<<白蛇傳>>描述白娘娘和許仙即在此相會。橋堍東北端建有“雲水光中”水榭和“斷橋殘雪”碑亭。 

  花港觀魚花港觀魚是一個佔地300餘畝的大公園,整個公園由紅魚池、牡丹園、花港、草坪、密林等部分組成。花、魚、港為園內的主景,其間配以亭台樓閣、水榭曲橋,處處洋溢着詩情畫意。 

  柳浪聞鶯 柳浪聞鶯是一座以春花為主景的大花園,沿湖柳蔭夾道,輕風吹拂,春日黃鶯鳴轉其間,園內有掩映在修水繁蔭之中的聞鶯館,櫻花簇擁中的“日中不在戰”紀念碑,以及精巧的室內園林“聚景園”。沿湖一帶是欣賞“三面雲山,一湖秀水”的好去處。 

  雙峰插雲雙峰是指北高峰和南高峰。南北兩峰遙遙相對,其間群山起伏連綿數十里。在洪春橋畔“雙峰插雲”亭處眺望兩峰,景色耐人尋味。每當春秋雨季,雲霧繚繞,雙峰隱露,景色如同一幅潑墨山水畫卷。 

  三潭印月三潭印月又名“小瀛洲”,是西湖三島之一。古時浚湖,湖泥堆積成洲,圍以環形堤埂,構成“湖中有島、島中有湖”的園林布局。南北有九曲橋,東西是一條濃郁夾道的綠堤。島上建有浙江先賢祠、九獅石、開網亭、水香榭、花鳥廳、三潭印月碑亭、“我心相印”亭等。島南端湖面上有三座石塔,塔高約2米,造型別緻。每逢皓月當空,泛舟湖上,即可看到“月光映潭,影分為三”的奇景,故名“三潭印月”。 

  雷峰夕照雷峰塔原建在夕照山的雷峰上,每當夕陽西照,塔影與山光輝映,形成了“雷峰西照”的優美景色。此塔於1924年倒塌,現正待重建。(註:此景位於西子國賓館內)。 

  南屏晚鐘南屏晚鐘是指南屏山下的凈慈寺內晚間傳出的悠揚鐘聲,歌曲<<南屏晚鐘>>指的就是這兒。凈慈寺為西湖名剎之一,寺內有一口十一噸重的銅鐘,每當暮色蒼茫,梵鍾長鳴,山谷皆應,故名“南屏晚鐘”。全寺有三座大殿,還有宗鏡堂、慧日閣、濟祖殿和神運井等古迹。 

  麴院風荷整個公園分為岳湖、竹素園、風荷、麴院、濱湖密林區、郭庄六個景區。岳湖為泛舟佳處,竹素園以翠竹為主景,麴院藏於水杉密林中。風荷區五個荷池分別栽種有紅蓮、白蓮、並蒂蓮等。密林區有吊床、木屋可野營。麴院風荷南端有一處為杭州僅存較完整的古典庭院--郭庄,莊周瀕湖構築,飛檐翅角,烏瓦白牆,優雅有致,古色古香,素稱西湖園館中之最富幽趣

您正在瀏覽: 杭州西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