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杭州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西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大概大家都學過這首詩吧,這詩中提到的西湖美景,我今年去夏令營時也去享受了一下杭州西湖的美景,體驗了水光瀲灧晴方好時的景緻,收穫還是很大的。 

  首先,是西湖的柳樹。西湖的河堤上種植着許許多多的柳樹,瞧,柳樹那美麗身姿可真讓人羨慕,它正以西湖的水作為一面鏡子,梳妝打扮呢!它猶如一位亭亭玉立,優雅端莊的少女,正用一把木梳子梳理自己柔軟的頭髮,微風一起,“少女”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她那髮絲也隨之飄起來,體態萬千,由然而生一種感慨,在這裡遊玩,確實感受到了大自然溫柔的一面。 

  其次,是西湖的水。我站在西湖旁,放眼看着西湖的水,湖水碧綠清澈,就是在2米內水深處,我們可以憑肉眼看清各種各樣的魚兒遊動。西湖的水綠似大地,但要比大地綠得深沉;似碧玉,但要比碧玉綠純正。只要有一丁點風,湖面就會聞風而動,泛起層層漣旖,一圈一圈地蕩漾開來。讓人不由自主地產生很多思緒。 

  最後,就是西湖的八角亭了。從遠處看,八角亭像一串串珍珠連在一起,走近看,亭子上花紋雕刻得非常美,我想雕刻師傅是下了一定功夫的,亭子下面就是椅子,供遊客們歇息觀賞。今年,我是夏天到的西湖,所以在下面歇息的人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呀。 

  總之,在西湖遊玩,有種這樣的感覺,我好像置身在一幅山水畫里。

您正在瀏覽: 杭州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