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暑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暑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綠色暑假 

  我是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抬起頭,只能看到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方藍天。但我又是農村的孩子,我的爺爺奶奶整日與土地打着交道,他們是地地道道的鄉下人。在城市呆得久了,我有些懷念小時候,在爺爺奶奶目光的注視下下河摸螺螺,追着小黃狗在稻田裡歡跑的歲月。我想爺爺奶奶了,這個暑假,我決定回農村。 

  還沒下車,遠遠的就看到爺爺奶奶站在村口向我招手。幾年沒回來,回家的路已變得模糊,昔日的羊腸小道變成了筆直的馬路,高低不齊的茅草屋換成了別墅瓦房。只有小河還在,一條條曲折蜿蜒,通向村落的每個地方。只是,還在的小河卻沒有了我記憶中的碧綠,乾淨,我有些失落。 

  玩耍了幾天,剛來的新鮮感漸漸褪去,看着水草叢生隱隱泛出惡臭的小河,我覺得,我應該做點什麼。 

  撐起了停在碼頭邊的小船,我一隻手拿一根竹竿,一隻手提一個網兜,我用竹竿夠着水草,把它們慢慢的移到小船旁,抓着濕漉漉的水草我小心的放進網兜,只一會兒功夫,網兜就滿了。我提着網兜上岸,把水草倒在岸邊。這樣弄了幾個回合,岸邊的水草也有一堆了,但河裡的水草依舊很多,一點也不見少。剛結識的小夥伴琳琳笑着大聲對我說:“沒用的,水草你是除不盡的!”我點點頭,也笑了笑。但我並不失望,我早知道,就憑我,這條小河是乾淨不起來的。但我一定要為它做點什麼,我才會心安。畢竟是它,曾美麗了我童年的記憶。 

  離開了小河,我和琳琳手牽着手,奔向了稻田。綠油油的稻田,像雲海,一眼望不到邊。呼吸着滿載着豐收的香味,真是愜意。“看,韭菜!”琳琳的手一指,我的目光立刻被一片綠色吸引了。琳琳不知從哪兒拿來了兩把鐮刀,遞給我一把,我們比賽起割韭菜來。只見琳琳一手揪着一簇韭菜,在它們的根部用力一割,一簇韭菜就整齊地擺放在了竹籃里。而我呢,手忙腳亂,也只割下了幾根,乾脆就放下鐮刀,雙手齊上陣,連根拔起韭菜來,只是,這效率也太差了。哎,我是吃了不會幹農活的虧啊。 

  夕陽西下,我和琳琳垮着滿滿一籃韭菜,走在金黃色的餘暉里,唱着歌回家了。 

  這個在爺爺奶奶的鄉下過的暑假,真是快樂。我和琳琳約好了,明年暑假,我還回來! 

  2010-7-22

您正在瀏覽: 綠色暑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