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件事發生在學校里,讓我永遠都忘不了。 

這次數學考試我原本以為可以考到八、九十分左右,但是試捲髮下來后,我快要嚇死了,居然只考了六十多分。我想老師知道后肯定會批評我的,回家要也一定會被媽媽揍的。到下午第七節課的時候,程老師突然問:“今天試捲髮下來了吧!”“發下來了。”彭美良說。老師邊改作業邊說:“梁夏雨,把試卷拿上來看看。”我聽了之後,心裡忐忑不安的。心想這下壞了,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我磨磨蹭蹭地走到老師身邊,把試卷遞給老師,低着頭不敢正視老師,程老師的眉頭慢慢的皺起來了,臉色也越來越難看了。我的心裡也越來越害怕了。老師沉思了一會,緩緩地說:“你考得這麼糟糕,是什麼原因啊?”我低下頭不敢吭氣,程老師仔細的檢查了我的試卷,語重心長地說:“你知道為什麼沒考好嗎?你看你這些題,你應該都會做的呀?但你不細心,如果你認真點,考九十分是沒有問題的,就是粗心,你看黃今朝他們學習為什麼那麼好?因為他們細心,自覺,所以你也要認真,知道嗎?”我點點頭,老師看我害怕的樣子,又笑着摸摸我的頭:“知道害怕了?希望你能吸取這個教訓,這一次沒考好,不要緊,下次一定要考好。你要知道,時間是不等人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聽了老師的話,我又感動,又慚愧。是啊,老師平時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啊,教我們語文,還抽時間給同學補數學,聽寫英語單詞。老師為我們付出太多太多了。每周五,別的老師在休息的時候,老師還在給我講數學,但我還是這個樣子,再不改正,真的對不起老師對我的一片愛心了。 

  梁夏雨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