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爸爸媽媽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常常因為我的一點點過錯而責罵我。自己摔跤了,跌傷了也從不幫扶,老是說“從哪裡摔跤了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我心裡對父母總有一股說不出的報怨,可是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的看法,並且讓我非常感動。

  記得那是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一個寒冷的冬天,清晨天還沒亮,伸手不見五指,媽媽就叫醒我,讓我起床上街去買早餐回來。我一個人走着走着,一不留神摔了一跤,鑽心地痛,還出了鼻血,我大喊:“媽媽!快來!”媽媽在樓上探出個頭來,看了一眼,喊道:“有什麼,不就是出了點血,待會兒去賣早餐那兒拿張紙擦擦就行了。”說著把頭從窗口縮了回去。我心裡想:“還是自己的親兒子呢!摔成這樣都不理!”當我忍痛買完早餐往回趕時,心裡想着:我一定要小心走過這一段剛剛摔跤的路,可越不想摔就越挨摔,不幸的事接踵而至,我又重重地摔了一跤。這回更慘了,摔破了裝有熱稀飯的袋子,滾燙的稀飯水濺了出來,一部分濺到了棉衣上,一部分流到手上,“燙!”我叫了一聲!眼淚涌了出來。

  正在這時,也來買早餐的鄰居胡奶奶走過,把我扶了起來,並打電話給我媽媽,電話里胡奶奶有些責怪地對媽媽說:“大冷天的,幹嘛叫他一個人來買早餐,現在可好了,被燙傷了,如果沒有穿棉衣,都不知被燙成什麼樣!”媽媽回答道:“不要緊,拿紙擦擦不就沒事了嗎。”我一聽這口氣就知道媽媽很無所謂,不禁傷心地哭了起來。好心的胡奶奶把我送回了家。

  晚上,放學回到家,爸爸媽媽也沒有過多關心我,睡覺時,我心裡還非常地恨他們,一直睡不着。突然聽見隔壁房間爸爸媽媽的對話,爸爸說:“今天我們對亮亮跌倒燙傷的事情沒有過多關心他,他心裡一定很不舒服。”媽媽說:“其實我比誰都心痛,他還那麼小,可是平時他的依賴性太強,又膽小怕事,動不動就哭,像個女孩子,我今天這樣做雖然對孩子太狠了點,可是我也是在教育他,鍛煉他,使他真正成為一個小男子漢……”聽完這話,我心裡湧起一股暖流,想到他們嚴格要求,不溺愛我,都是為了幫我改掉壞毛病,頓時流下了熱淚……

  這件事以後,摔跤時我都會自己爬起來,遇到困難我也自己想辦法克服,從不過多地叫父母幫忙,我把磨難當成一種鍛煉。漸漸的,我懂事多了,也堅強多了……

  廣西南寧東葛路小學五年級:陸宇亮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