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得意的事,那可多了!我是我們學校的“小演說家”、“小翻譯家”、還是局裡的“記憶特長生”。不過,你要問我最得意的是哪件事,還是要數暑假裡的二胡考級。 

  在我剛滿四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學二胡了。那時我還小,我的小拇指連弦都按不住,每次練習,老師都拉住我的手指按住弦,我自己也恨不得把一根假手指安到上面。就這樣,我堅持不懈練了三年,個子漸漸長高了,手指慢慢變長了,拉二胡的水平也不知不覺的提高了。我不僅練會了基本功,而且能拉許多有一定難度的著名的二胡曲子,如:氣勢激昂的《賽馬》,寧靜優美的《二泉映月》…… 

  今年暑假,老師帶我到鄭州去考級。 

  考級這天,清晨,我5點鐘就起床了。我穿上媽媽特意為我準備的粉紅色的“公主裙”,把長發高高梳起,紮成一個馬尾巴。往鏡子前一站,一個美麗的“小仙女”出現在我眼前。我伸出兩個手指,組成“∨”型,默默地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 

  八點鐘,考級開始了,一個又一個的學員走進考場,他們有的面帶微笑,蹦跳着走出來;有的垂頭喪氣,一步一步地挪出來。我看了,心裡不由得緊張起來,真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師走過來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放鬆點,你能行!”輪到我了,我抱起二胡,邁着輕快的腳步走進考場。裡面坐着一位穿紅衣服的老奶奶,聽說她是全國著名的二胡專家。看着她那慈眉善目的樣子,我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我向老奶奶深深地鞠了一個躬,端端正正地坐下來,把二胡輕輕地放在膝蓋上,調好弦,開始拉了。我拉的曲子叫《十面埋伏》。樂曲時而悠揚,時而激越,我的身體也隨着樂曲自如的擺動,臉上的表情也時而微笑,時而嚴峻。我拉得是那樣專心,完全忘記了我是在考試……終於拉完了,抬起頭,我看見老奶奶正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笑呢! 

  後來,聽老師說,這次有一百多人參加考級,只有四個人獲得“優秀”,其中就有我。你說,我能不得意嗎?從這件事,我體會到了媽媽說的話:“有苦才有甜。” 

您正在瀏覽: 考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