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前,我開始學鋼琴。每當過年的時候,有許多的親戚到我家來拜年,每來一個人,我都會選一首我彈得比較熟練的曲子彈給親戚們聽,彈玩后,我總會聽到親戚們對我的嘖嘖讚歎。在學校里,同學們總會問我;“你考了幾級啦?”我總會驕傲地回答:“六級了,今年考十級……”別人可能不知道,學琴一路走來,有悲,有喜,有笑,有淚。要堅持不懈,腳踏實地,才能爭取更好的成績。 

  本來我今年準備考八級的,因為我像偷懶,直接考十級的,這樣,明年就不用再考了。但是,如果這時候練得話,時間不多了,可能練不熟,不過,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勇往直前的,古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相信,並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我看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穫,考級是這樣,學習也是這樣的。呵呵,你一定有點兒不相信吧,那就讓我來證明給你們看看吧! 

  要考級,首先要會的當然是音階琶音,不過這個比較簡單,練四五天就會背了,主要是那三首曲子:第一首《練習曲》,這首曲子雖然比較容易,但是,還是要仔細,不能彈錯一個音,因為如果彈錯了音,改過來是比較困難的哦!第二首《賦格》,這首就有些難彈了,不過,老師說,只要彈熟了,背起來還是挺容易的。第三首《The 5:48》是三首曲子中最長的一首,也是最難彈的一首曲子,不過我不怕彈不會,因為我學過這樣一首詩歌: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練着練着,最後一定能練會的。哦,忘了告訴你,考十級還要考樂理,所以,我還要多看看樂理的書,這樣就不怕別人考了。可是,聽音是我一直以來最難過的關了,不過沒關係,老師說,我不會聽音,別人也不會呀,不用擔心。 

  8月11日,我考了樂理,感覺還不錯。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8月12日這天終於到來了。我一早就起了床,因為,這是我考級的日子,我的幾首曲子又不太熟,所以我要早起練琴,爭取考過十級。練了大約一個小時,老師就打電話叫我去柏斯琴行準備考級了。 

  來到琴行,我的心情頓時緊張起來,生怕自己會考不過,怎麼辦?怎麼辦呢?“50、51、52、53號,請跟我來。”一位阿姨用清脆的聲音喊道。我跟着阿姨來到樓上,坐在椅子上,等待着。輪到我了,我我走進鋼琴教室,只見,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出現在我面前,她就是監考老師?這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些。“先彈E大調”老師笑眯眯得對我說。於是,我按照老師的吩咐,先彈了E大調音階爬音,然後,彈了三首曲子。這三首曲子中,我覺得《賦格》彈得不好,彈了兩遍,因為第一遍彈到中間居然忘記了,其他的還可以吧,錯了幾個音,都改過來了。彈完后,老師對我說:“繼續努力!”走出房間,我總覺得自己會過不了,不然,老師為什麼要對我說“繼續努力!”呢? 

  回到家裡,我便對媽媽說了我彈琴的經過,媽媽也覺得我過不了,於是,我便在家裡繼續練琴,準備考國家級的。晚上,老師來了個電話,對我說:“你考過了,快向媽媽抱喜吧!……”我高興得掛了電話,喊道:“媽媽,我過啦!!”“太好了!”媽媽也挺高興,“今晚我們好好慶祝一下吧!”“哦!”……  

  怎麼樣,現在,你相信我說的話了吧!

您正在瀏覽: 考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