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要說令我得意的事,可多着呢!不過,你要問我最得意的是哪件事,還是要數這個周末里的鋼琴考級。  

  在我剛滿九歲的時候,才開始學鋼琴了。我堅持不懈地練了兩年,個子漸漸長高了,手指慢慢變長了,彈鋼琴的水平也不知不覺的提高了。我不僅練會了基本功,而且能彈許多有一定難度而又著名的鋼琴曲子,如:舒緩動聽的《獻給愛麗絲》,寧靜優美的《夢中的婚禮》…… 這不,今年九月份,又要去參加一年一度的考績啦!  

  那天中午,媽媽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帶我去理髮店梳頭、租紗裙,而是讓我穿上一件粉紅色的襯衫,加上米色休閑褲,既不花哨,也不失高雅。往鏡子前一站,一個有氣質的小女孩出現在我眼前,我伸出兩個手指,組成“∨”型,默默地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我們進了候考室,裡面人可多了:有的穿的可漂亮了,有的打扮的花枝招展……可是,我卻着裝一般,但是我想:如果穿的好看,彈得不好,不是等於零嗎?  

  三點鐘,考級開始了,一個又一個的學員走進考場,他們有的面帶微笑,蹦跳着走出來;有的垂頭喪氣,一步一步地挪出來。我看了,心裡不由得緊張起來,真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媽媽走過來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放鬆點,你能行!”輪到我了,我邁着輕盈的步子走進考場。裡面坐着兩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和一位伯伯,聽說他們是全國著名的鋼琴專家。看着他們那慈眉善目的樣子,我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我向老奶奶和伯伯深深地鞠了一個躬,端端正正地坐在黑色琴凳上,手輕輕地抬起,放在黑白相間的琴凳上,開始彈了。我彈的曲子叫《更夫之歌》。樂曲時而詭異,時而沉穩,我的身體也隨着樂曲自如的擺動,臉上的表情也時而微笑,時而嚴峻。我彈得是那樣專心,完全忘記了我是在考試……終於彈完了,抬起頭,我看見老奶奶正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笑呢!待我在評委面前拿回准考證時,那老奶奶和藹地說:“你還不錯!”我心裡頓時有了底。  

  果然,工作人員馬上拿出了我的成績單,赫然醒目的兩個大字:優秀。這時,我欣喜若狂,激動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想起暑假時的勤學苦練,我體會到“工夫不付有心人”,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心頭。

您正在瀏覽: 考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