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XX同學: 

  你好! 

  自從你跟父母移居國外,我們已有兩年多沒有見面了。在這兩年多來,我十分想念你和我一起學習,一起奔跑,追逐的快樂時光。我多麼希望你能回來看看,看看我們國家的變化。 

  我想,不管你身在何處,都知道2008年吧,中國的首都北京要舉辦奧運會了。我們中國在2001年7月13日申奧成功了,這代表着中國將邁出閃光的一步。在2005年,中國定下了奧運吉祥物——“福娃”,這五個可愛的小精靈,分別叫做“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組成的諧音就叫做“北京歡迎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奧運健兒們拼搏了17個日日夜夜,奪下了34枚金牌,17枚銀牌,14枚銅牌。在賽場上,五星紅旗不斷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也陸續在耳邊回蕩,這說明中國即將成為一個“體育強國”!2008年的奧運會上,奧運健兒們就可以在自己的國土上盡展英姿,再創輝煌了。 

  眼看2008年就要來臨了,我雖然不能在北京的奧運會場——巨型鳥巢里觀看比賽,也不能和你在北京相聚,但我們會一起在電視機前為中國健兒們吶喊,為他們助威!一想到二百多天後的奧運會,我不禁熱血沸騰,因為奧林匹克運動已經超越了體育範疇,成為向世界各國展示我們國家綜合實力,文化魅力,民族復興的國際舞台,對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和聲望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們的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苦難,終於迎來了今天的輝煌,相信作為炎黃子孫的你身在異國也和我一樣振奮吧! 

  還要告訴你,作為一個正在崛起的經濟大國,祖國這兩年的面貌可以用“日新月異”來表達。高速公路四通八達,青藏鐵路通車了,神六上天了,嫦娥一號也即將登上月球,環保問題日益受到重視,天更藍了,水更清了,山更綠了,人們的文化素質修養也日益提高,就說我們學校吧,開展了一系列“迎奧運,樹新風”的活動,同學們爭做文明人,說禮貌用語,“你好”,“對不起”等禮貌用語在校園裡處處可聞;北京市無論老少都在積極學外語,為世界各地的來客服務,“我是中國娃,愛說普通話”的倡議更是風行祖國各地,處處是文明新風尚…… 

  我相信,當奧運火炬熊熊燃燒在北京之日,世界將為之矚目,中國已經成為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的盛宴歡呼吧!希望多年以後,我們長大成人時,中國還能申辦一次奧運會,那時,我們可以作為志願者相聚北京,一起為世界各國的來賓介紹中國。不過我們要先努力學好文化知識,還要學好外語才能更好的溝通噢!讓我們一起向這個目標努力吧! 

  同時,希望你對你身邊的朋友多談談北京,談談奧運,讓他們也了解中國,了解我們中國的小朋友,好嗎? 

祝你: 

  學習進步! 

  生活快樂! 

  你的夥伴:XX 

  2007年10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夥伴,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