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語文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兩分鐘預備鈴響了,吳老師面帶微笑,拿看課本走進了教室。我最喜歡的語文課開始了。 

  吳老師先讓我們看了一段錄像,這段錄像立刻引起了我們的興趣,我們帶着好奇和對知識的渴望,拜讀起老舍先生的名作《母雞》。 

  當吳老師問道:“‘我’為什麼‘一向討厭母雞’呢?”吳老師上課時的表情一向很豐富,看着她皺眉的樣子,善解人意的我們都爭先恐後地舉手,要幫助吳老師解開她心中的“疑惑”。小怡有感情地朗讀着自己圈划的句子,字正腔圓,讓我們彷彿看到了一隻咕咕叫不停的母雞;小琳和小蓉對句子的點評恰到好處,說出了母雞討人厭的地方。他們的回答引得我們會心微笑。 

  同學們讀着文章,聽着同伴的精彩發言,正興緻盎然之時,吳老師又提出了新問題。她要求我們在課文中尋找表現母雞“負責、慈愛、勇敢、辛苦”的句子,同學們立即行動起來。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都在聚精會神地讀課文,有的一絲不苟地在文章中圈划詞句並寫下批註,有的正在托腮思考,有的全神貫注地品味着文中的好詞好句。五分鐘過去了,吳老師請我們集體交流閱讀圈划的收穫。小盛率先舉手,他有聲有色地朗讀着文中的語句,又胸有成竹地講了自己對語句的理解。我們看着能說會道的小盛,心中欽佩不已。爰爰隨後舉手發言,她圈划的詞句都抓住了要點,也許是緊張,說到關鍵處有些結結巴巴,但同學們的掌聲給予她力量,鼓勵着她把自己對詞句的獨到見解說完整。每一次聽到同伴的發言,我都有新的啟發;每一次舉手交流,將自己的理解表達出來,又為同伴提供了新思路……就這樣,大家在學習和交流中豐富語言,積累經驗。吳老師笑容可掬地聽着我們朗讀點評,不時地點點頭。 

  在語文課的最後五分鐘,吳老師要求我們口述母雞的特點。同學們都踴躍舉手,要求上台演示。佳佳口述的內容簡明扼要,層次清晰;卉卉又在此基礎上,加上了文中的關鍵詞句,豐富了語言內容。小緣、小寧和東東上台後,一邊說一邊模仿母雞的動作,他們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學了課文以後,我們也和作者老舍一樣,對母雞肅然起敬,從負責、慈愛、勇敢、辛苦的母雞身上,我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還沉浸在課文學習的快樂中,意猶未盡……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