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數學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數學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向不喜歡數學,不知是因為聽不懂,還是因為老師講解的不好,總之對數學有一種莫明的恐懼。可是有一節課卻讓我突然改變了。

  一天的數學課上,劉老師正在講循環小數這一課,老師認真地講着,我仔細的聽着,不敢漏掉一句話。

  老師問道:“20除以18的得數是多少?”

  我們紛紛拿起筆來,算出結果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道:“1。1循環。”

  我仔細的看着數字,發現被除數與除數之差是2,而被除數的十位正好也是二。我便聯想到:也許用一個整十數減去(前面)十位數上的數求出除數,再用原數除以所得的數,結果就是一個循環小數。

  我的腦子豁然開朗了,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瘋狂的計算着,心裡充滿了希望。

  我想:30減去十位上的3,得27,再用原數30除以所得的數27,我一計算髮現它的結果果然是一個循環小數,我又算了幾個不同的數,結果也是一個循環小數。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這下,我胸有成竹地舉起了手。老師問:“焦雯晗,你有什麼事?”

  我站起來,說道:“老師,我發現了一個循環小數的秘密。”

  “說來聽聽。”

  “我們選擇一個整十數。”

  “40。”老師說。

  “好。我們先用40減去它十位上的數字4,結果是36,我們再用原數40除以所得到的數36,看得數是幾。”

  大家都開始計算,一個同學回答道:“1。1循環。”

  我又對大家說:“用一個整十數減去它十位上那個不為零的數,再用那個整十數除以所得數,結果就是一個循環小數。”

  也許你會說,是呀,我怎麼沒想到呢?其實並不難,只要你留心身邊的小事,留意自己的生活,我相信你就會從這些小事中發現許多真理和知識。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因為它給了我很多啟發。

  寶山實驗學校五年級:焦雯晗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數學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數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