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校園學習生活中,有許多老師教過我許多課程。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王老師給我們上的一堂妙趣橫生的數學課。

  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學習混合簡算。那天第一節是數學,王老師進來后,在黑板上出了幾道題,然後讓我們分組展開競賽,看看哪個小組率先做完。前幾道題,大家都是一路綠燈,因為題很簡單。但是到了中間的一道題時,有的同學愣住了。這道題是這樣寫的:(25+12)×4。很多人都用二十五加十二,得數三十七直接乘以四。結果簡算變成了複雜算,所以大家抓耳撓腮,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時,王老師大概看出了我們的心思,於是說:“今天教你們一種方法。先告訴我,看到二十五想誰?”“想四!”,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這不就出來了嗎,既有二十五,又有四,就可以簡算了。為了記憶方便,可以把四比作主人。二十五和十二都去他家玩兒,要分別和他握手。先讓好算的握手(乘),簡算的訣竅就是湊十,湊百,湊千,這樣就可以了。我們可以把這種方法叫做握手法。”大家聽完恍然大悟,於是很快就輕鬆的算出了答案。

  之後的幾道題,由於掌握了簡算的竅門,大家不費吹灰之力全做對了。這堂數學課我們每個小組都爭先恐後,最主要的是王老師教我們掌握了一個有趣的方法,讓我們領略到了數學課巧算的魅力。所以,我最喜歡這一堂課。

  北京市大興區舊宮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安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