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音樂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音樂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多來,我上過無數堂課,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一堂音樂公開課。 

  這堂課的主題是“笛子與簫。”當老師問我們:“誰知道笛子與簫的區別呢?”我們都搖搖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無人回答出來。“請看大屏幕。”大屏幕上出現了幾支笛子和簫。從屏幕上我們分別認識了笛子和簫的形狀,又了解了它們的種類和特點。老師又問:“你們知道簫和笛子吹出的聲音有什麼區別嗎?”我們再一次搖搖頭。“下面請同學們欣賞兩段音樂。”音箱中首先流淌出緩慢而低沉的音樂是多麼悠揚,老師告訴我們這是簫聲。接着,老師有播放第二段音樂,這是和第一段截然不同的音樂,它時而清脆歡快,時而婉轉,像是枝頭上的黃鸝在歡唱;像是小鹿在林中奔跑……真是美妙極了。啊,這就是我們熟悉的笛子聲。接下來老師讓同學們用自己的豎笛為家長吹一曲。我們馬上十分投入的吹着,家長門隨着我們的旋律抬着手。當笛聲剛落,老師從鋼琴后抽出了一支竹笛,“我也來為大家吹一曲《塞上牧馬》!”我們立刻興奮起來。我們隨着笛聲的起伏搖動着身子,眼前彷彿出現了一片大草原,牧馬人,坐在馬背上,帶着群馬在遼闊的草原上奔馳……大家都沉浸在美妙的笛聲之中。 

  這堂形式新穎令我難忘的音樂課,真讓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音樂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音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