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白海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白海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白海豚 

  廈門五緣實驗學校 三年二班 葉韞?

  指導老師 陳錦松 

  今天下午,我和姐姐一行人準備到五緣灣看白海豚。早上還下着淅淅瀝瀝小雨的天空,下午居然放晴了(可能是老天爺知道我們要去看家鄉的白海豚),湛藍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空氣格外清新,微風徐徐吹來,略帶一絲絲海的鹹味。 

  到了五緣灣,只見五緣大橋橫跨兩岸,碧波蕩漾,海天一色,點點帆船和遊艇漂蕩在萬裏海波上,不遠處,我們美麗的校園也盡收眼底,原來廈門白海豚研究基地就離我們學校這麼近。 

  我們坐一艘小船到了五緣灣的人工浮島上,兩條銀灰色的海豚在小池裡上下翻身跳躍,猶如兩個美麗的少女在水中跳舞。聽叔叔講,這兩條海豚分別叫“濤濤”和“童童”,它們都是機靈鬼,只見它們時而探出頭來親親叔叔的腳趾,時而張開長滿牙齒的嘴鳴叫,向叔叔要小魚吃呢,時而象離弦的箭向遠處飛去,時而擺動尾巴緩慢地在水裡嘻戲玩耍,就象兩個頑童一樣調皮。 

  海豚還有靈性,它們還會表演節目給我們觀賞。只見叔叔將呼拉圈輕輕放在濤濤童童的嘴上,濤濤和童童一起用嘴搖起呼拉圈,童童放下圈子,濤濤就把圈子側着搖,把一堆水花濺到了童童臉上,好象在指責童童。它們還可以頂着籃球轉動,只見叔叔將一個籃球放在濤濤頭上,籃球在濤濤頭上穩穩地站着,隨着濤濤轉動腦袋,籃球竟然在濤濤頭上轉動着。眨眼間,籃球掉在水裡,童童一個“浪里撲食”扎進水裡,很快就把籃球頂到岸邊。還有,更讓我驚奇的是,濤濤和童童居然會聽叔叔的指令直立躍身而上,就象一根水柱噴涌而出,真不愧它們有“水上大熊貓”的美稱。 

  小朋友們,你知道為什麼白海豚的顏色是銀灰色,卻被人們叫作“白海豚”?白海豚的眼睛很小,卻能辨別很遠很遠地方物體的位置和方向?為什麼它們也能象我們一樣恆溫?一個個謎題等待我們去解答。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廈門!更愛家鄉這可愛的精靈——白海豚!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白海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白海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