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之初,我接受了人生第一次的軍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但我卻體會到了軍人的苦與樂。這短暫的五天,在我的人生中只是一段小插曲,但我受益匪淺。回想起七天前,我們穿着整齊的軍裝在操場上集合,開始了為期七天艱苦的訓練。在這一天,大家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前方有很多新奇的挑戰在等着我們,緊張的是軍訓會不會很殘酷。而我在想,我們的教官會是一個怎樣的人?果然,在他剛和我們見面時就知道了,我們三連六排的教官就是一位長得很壯的,高高的,鼻子微紅的,看樣子就能知道他很幽默的教官。我們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下來,但到了軍訓基地,我才知道軍訓苦不苦不在於教官嚴不嚴厲,而在於你的表現好不好。

  在軍訓中,我們練習踏步時,朱教官時不時說腳要抬高,手臂要甩直。練習齊步走時,朱教官又不厭其煩地說手臂要抬高。練習正步時,朱教官仍然耐心地說要慢點。我們班如此之多的錯誤,讓我自己都認為自己是低能兒,雖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錯誤惹朱教官罰我們站軍姿,可朱教官從沒有放棄他這一個個呆板的學生。

  在這次軍訓中我所學到的最好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疊軍被。在寢室,我疊的被子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權威的,可看了教官疊出的軍被,我自愧不如,他用柔軟的布疊出了彷彿能切開鋼鐵的稜角,那方方正正的被子一下子把我疊的被子擠下萬丈深淵。我覺得我只是一隻井底之蛙。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超越這種境界。一大早起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疊被子,我一會折那邊,一會折這邊,忙得不可開交,好容易才疊好,可一看這被子,我的心都涼了,那銳利的稜角哪兒去了?這和教官疊的被子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我又重新拆開被子,一切重頭做起,經過無數次的拆、折,我終於疊出了一個稜角分明的被子。我成功了!

  在這七天里,我們努力訓練,艱苦、殘酷早已不足為懼,受傷也早已成了家常便飯。在這七天的軍訓生活中,我聽到了朱教官對我們的淳淳教誨,我感受到了教官對我們的嚴厲,也忘不了教官讓我們高聲唱軍歌的快樂……每天在烈日下半個小時的“站軍姿”,讓我懂得了一個人必須要學會堅持。感謝朱教官,感謝這美麗的十月!

  四川成都金牛區四川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五年級:龍王滄海

您正在瀏覽: 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