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讀還不知道小豆豆曾經一年級就被學校退學了,說起來也好笑,小豆豆上課點也不在聽,反反覆復玩課桌板能玩個沒完沒了,在窗口看到藝人,就叫他們來學校演奏音樂,頓時音樂在學校響了起來,吵的大家都沒法上課,還爬到窗戶上與燕子講話……總之一刻不停,老師真拿他沒辦法了。媽媽對小豆豆無藥可救時,一個古怪的“巴學園”救了她,那什麼都很奇怪,比如電車教室,午餐要校長要檢查大家的“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盒飯,吃飯前還要唱一首《飯前之歌》,全校一共也只有50個學生,上課可以自己挑位置坐,可以自己選自己喜歡的課先上等等還有好多。這都讓小豆豆十分好奇,還決心好好學習呢! 

  其實我特別崇拜巴學園的校長——小林宗作,他十分理解孩子們的心理,可以說他是最好的教育家。他將一個在別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愛護和引導下,讓小豆豆逐漸變成了大家眼裡都能接受的好孩子。小豆豆的媽媽也很敬佩校長先生哦!小豆豆在此以後不僅對什麼人都很友好,而且還對殘疾人非常的關心。就拿小豆豆的好朋友泰明來說吧!泰明是一個患過小兒麻痹症的,所以走路十分吃力,而且他的手指修長,但小豆豆並沒有太在意,還帶他去自己的樹,看更遠的風景。 

  我們做得到嗎?當然不能,因為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孩子們,不是斤斤計較就是比來比去,那還會和生理上有缺陷的人友好對待呢?肯定會欺負他們的。但是我們要向小豆豆一樣善待人,不能看不起人。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