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后,我深受感動。 

  小豆豆在學校很調皮,經常把書桌開開關關;把筆記本、文具盒、課本等一樣樣拿出來,再一樣樣放回去……就這樣,小豆豆就被學校開除了,但小豆豆自己卻不知道。 

  一次機會,媽媽帶着小豆豆來到了一個“特殊”的學校——巴學園,小豆豆高興極了,就可以天天和電車見面了。在校長室,小林校長認真地聽了小豆豆4個小時的話小豆豆感到生平第一次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在巴學院里有着和別的學校不同的學習方式、學習環境和教育方式;有着能讓同學們接受的校規;還有一位溫柔的校長;這裡簡直不是學校,而是一個孩子們的天堂。 

  小林宗作是我遇見的一個最能了解孩子的校長。他利用長着綠葉的樹做校門和圍牆、他用廢棄的電車做教室。每天中午讓孩子們品嘗到“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吃飯前要唱那首改編的《飯前歌》;學完后還可以散步;讓孩子們帶了毛毯和睡衣住到學校里,讓孩子們看到電車的到來;在禮堂里露營;晚上讓部分同學裝妖怪,試試同學們的膽量。讓孩子不知不覺地養成良好的習慣,學到有用的知識。 

  看完這本書時,我想了想:我們國家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學校呢?如果我們的老師都想小林宗作一樣,那該多好啊。多希望家長和老師們用小林宗作的方法來教育我們,以我們孩子喜歡的方式來愛我們。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