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虞醫生,你寫的《癌症治療法》已經發表了,受到醫學界的高度重視,祝賀你!”我送走了前來祝賀的同行,不禁思潮澎湃,想起了20年前我所以選擇醫生這一職業的原因……

那是一個星期天,“篤篤篤”,我開門一看,郵遞員送來了一封信,我一看信封,高興地喊:“外婆,大舅母來信啦!”外婆撕開信封,戴上老花眼鏡看起來。突然,我發現外婆的老花眼鏡上蒙上了一層水氣。呀,外婆哭了!我急忙拿過信來一看,啊!真是做夢也沒想到,信上竟說醫生診斷大舅得了癌症,要去上海開刀。

癌,這是多麼可怕的病啊!大舅一心撲在工作上,唐山發生大地震,他冒着危險去考察。他對我們的學習也是那麼關心。可是現在,他卻……我想着想着,眼淚忍不住順着兩頰流了下來。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大舅得了癌症,外婆這麼大年紀,這個沉重的打擊怎麼能受得了?可恨的癌症!你使我們失去了敬愛的周總理、陳毅元帥,你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癌症,我一定要治服你!”

從此,家裡失去了歡笑,我們整天提心弔膽地過日子,又盼信來,又怕信來。

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半月後,舅母又來了一封信說,大舅到上海去開刀,經過專家檢查,並不是癌症,原來是誤診!啊,高超的醫術、為病人負責的醫德是多麼重要啊!一場可怕的虛驚過去了,然而我當醫生的決心更堅定了,決不能誤診,一定要征服癌症!……20年後的今天,我真的當上了救死扶傷、能為病人解除病痛的醫生。我送走了一個又一個親手治好的癌症病人,看到他們重返工作崗位,心裡是多麼高興啊!

但是,我對已取得的醫學成果並不滿足,我想,這些病人的癌症雖然治好了,但是他們畢竟在醫院裡治療了半年多,許多病都能打預防針,為什麼癌症不能預防呢?對,我一定要研製出一種能預防癌症的新葯。

說干就干,我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花在研製新葯上,我查閱了許許多多資料,又拿動物反覆做了實驗。記得我上小學時曾讀到一篇《給自己寫信的人》,寫的是著名醫生歐立希廢寢忘食研製新葯的故事。現在,我也成了歐立希這樣的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衛生部的鑒定,預防癌症的新葯試製成功了,療效達到了百分之百,可怕的癌症終於被人們征服了!從此,它像天花一樣要從地球上絕跡了!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我是多麼激動啊!我要把自己的經歷告訴少年朋友們,立志吧,奮鬥吧,為人類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