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洗衣服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洗衣服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洗衣服了 

  青島市香港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吳瑞彤 

  去年的一天下午,媽媽把我領到樓上的洗衣室后,對我說:“彤彤呀!,你今年十歲了,應該學會自己洗自己的臟衣服了,等會媽媽就來教你如何洗衣服吧!”我一聽,好呀!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洗件衣服嗎!於是,便欣然答應了。 

  媽媽看着我點頭了,就變魔術似的從背後拿出了那件我早晨剛換下的晶藍色T恤衫,鋪在我的面前。我一看,差點暈過去:袖口上都是早飯時蹭上去的荔枝果醬;前襟上布滿果汁、油漬、飯渣等。哎呀!我真後悔那麼快就答應媽媽!但一想到媽媽操持家務時辛辛苦苦的樣子,就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這件衣服洗乾淨! 

  首先,我先學媽媽的樣子,把衣服用水浸濕,這並沒有什麼難的,也沒有什麼奇怪的。但是,當我把衣服從洗衣盆里拿出后卻發現:衣服的染色變深了。真有意思!這使我洗乾淨這件衣服的決心更加堅定了。 

  接着,媽媽讓我把肥皂打到衣服上。可問題出現了,肥皂是長方形的,看上去比我的小手還要大,加上它又濕又滑,我的手根本抓不穩它。這個大塊頭一次又一次跌進水盆里,水也一次又一次從盆內溢出,弄得滿地都是。我又氣又急。 

  這時,媽媽似乎看透我的心思,對我說:“彤彤,你做事怎麼能煩躁呢?這樣怎麽能把事情干好!你不是抓不住肥皂嘛,來,我教你個好辦法。”我一聽心想:難道洗衣服還有什麽怪招、奇招不成?於是,我強壓住心中的火氣湊了過去。媽媽說:“首先把盆里的髒水倒掉,你可以把肥皂放在衣服上,用手搓衣服呀!”“對呀!”我恍然大悟,“我控制不了肥皂,難道我控制不了我的T恤衫?”於是,我照着媽媽的方法做,果然不到一分鐘,衣服上就布滿了肥皂泡泡。看看媽媽,她洗的衣服也變成了“泡泡山了”。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揉搓衣服。我想:這應該沒有什麼困難了吧!但是,真出人意料,媽媽說:“揉搓衣服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呢!一要注意揉搓的順序。比如從上往下或從下往上,再或者先左後右等,否則容易洗不均勻;二要注意揉搓的力度。力度要適中,如果力度不夠就洗不幹凈,而力度重了顏色就會掉下來甚至會損傷服……”天哪!我聽到這兒時,心裡就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一想起我的自我約定,就坦然的按照順序搓了起來。我選擇了由上至下這個順序。開始,我先搓起領口,領口不臟,不一會兒就乾淨了;當洗到了前襟,我多用了一點力氣,一丁點一丁點地消除着漬。“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功夫,髒兮兮的衣服便被我搓洗的乾乾淨淨了。媽媽瞅瞅我洗衣服的認真勁,會心的笑了。 

  當我和媽媽把各自搓的衣服沖洗出來時,發現他們異常乾淨。看着自己親手洗的乾乾淨淨的衣服,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我又學了一技 ——洗衣服。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洗衣服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洗衣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