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中人物密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中人物密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正津津有味地讀着《夏洛的網》時,突然感到頭暈目眩,一下子跌進了書的大門中。 

  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居然在有着費里斯轉輪的集市裡,不過現在,這裡十分寧靜:沒有音樂聲,沒有歡樂聲,沒有懸鉤子汽水打開的“滋滋”聲,更沒有叫賣奶油冰淇淋、冰糖蘋果和奶酪三明治的聲音——現在是王牌豬比賽的前一天夜晚。這裡只有坦普爾頓大吃特吃的聲音,只有蜘蛛在匆匆忙忙織網的聲音,我湊到網前一看,上面隱隱約約地顯出幾個字:謙卑。 

  我驚喜地看着這兩個字,覺得興奮極了,我實在是沒想到自己居然走進了《夏洛的網》這本書里。我敏捷地跳上豬圈中的肥料堆上,點起腳尖,仰起頭,輕輕地而又小心翼翼地問:“請問,你是夏洛阿卡瓦蒂卡先生嗎?” 

  “嗯,我是,你就叫我夏洛吧。”一個細小的聲音回答道。 

  我直視着夏洛,問:“你為什麼這麼匆忙地織網啊?威爾伯又不是你的親人,只是你生命當中的一個朋友而已,你為什麼還要用盡自己一生的精力來救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的朋友呢?” 

  夏洛一邊織網一邊回答道:“友誼和親情一樣珍貴,一樣是無價之寶。如果你失去了一個親人,就永遠也看不到他了,友誼也是如此,如果你失去了一個真正的朋友,一個能與你吐露心聲的朋友,一個把你當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朋友,那你可能就永遠也找不到一個這樣的朋友了。威爾伯便是這樣一個朋友,它依賴我,信任我,把自己的生命託付給了我,我怎麼能夠象扔垃圾一樣,把它的生命給扔出去,撒手不管呢?” 

  “我看,你救威爾伯的目的不只有這一個吧!?”我扭了扭脖子說。 

  “這個嘛,聽我給你慢慢講吧。”夏洛停下了手中的活,吃了一隻儲藏着的小蟲子,“我不僅僅是為了威爾伯不會被做成熏肉火腿,還為了讓人類從我這一生中的故事裡了解到:生命的價值高於一切,世界上的每個生物都是平等的,就像佛恩阻止爸爸殺威爾伯這隻落腳豬時所說的那番話:‘要是我生下來的時候也很小很小,你也把我給殺了嗎?’這句話雖稚氣,雖好笑,但卻強烈地反映出了她的平等觀念。這平等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生死有命的悲觀,沒有人類中弱肉強食的現實。我還要用我織成的那張愛的大網來包裹住人類的心靈,讓他們知道:愛是永恆的,也是堅硬的,它可以突破任何現實的障礙,直達對方的心靈深處。愛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我想:連蜘蛛都懂得世界上的情與愛,而我們人呢?何必殺人滅口,何必弱肉強食,難道我們連一隻蜘蛛都不如嗎?想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淚水漸漸地模糊了我的視線,我覺得我離夏洛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我跨出了大門,來到了現實世界,回味着夏洛說的那番話,我漸漸地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與書中人物密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中人物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