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粒灰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粒灰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是妖嬈鮮艷的花兒姑娘,沒有芬芳撲鼻的香味;我不是翩翩飛舞的蝴蝶,沒有五彩繽紛的色彩,更跳不出那多姿多彩的舞蹈;我不是一棵參天大樹,沒有那高大挺拔的身軀……我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灰塵。

  我的同伴遍布天涯海角,但人類們總是時時輕拂拭,勿使灰塵染,對我們充滿了敵意。有一次,我和同伴們被風巫婆刮進了一戶人家裡,心裡想着終於有家了,可意想不到的是我們居然被人用雞毛撣子驅逐了出來。我四處漫無邊際飄蕩着,飄着飄着,風巫婆似乎覺得我們好欺負,“呼呼”兩下又被吹進了另一戶人家裡。這下子我們更倒霉了,恰巧碰上婦女在打掃衛生,但我們並沒有落荒而逃,反而死皮賴臉地呆在那兒,原以為人類會手下留情,可萬萬沒想到人類居然對我們趕盡殺絕。

  此時,我不由得想說一句:無知的人類,難道你們以為我們只會污染環境,傳播疾病,危害人類嗎?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沒了我們或許你們根本無法生存!

  灰塵大多具有吸濕性能。空氣中的水蒸氣,必須依附在灰塵上,才能凝結成小水滴。這樣,當空氣中的水蒸氣達到飽和時,分散的水汽便依附着灰塵而形成穩定的水滴,可以在空中長時間地漂浮。假如空中沒有灰塵,地面上的萬物都將是濕漉漉的。更嚴重的是,天空不可能有雲霧,也不可能形成雨、雪來調節氣候,從地面上蒸發到上空的水也就不可能再回到地面上來。假如地球上的水越來越少,最後完全乾涸,生物就不能生存。此外,由於這些小水滴對陽光的折射作用,才會有晚霞朝暉、閑雲迷霧、彩虹日暈等氣象萬千的自然景色。假如空中沒有灰塵,大自然將多麼單調啊!可以說世界很需要我們!人來呀,多想想我們的貢獻吧!

  深圳市翠園東曉分校五年級:l李麗娜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粒灰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粒灰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