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江東外國語實驗小學501班周寧東)

  這是一張照片。

  這是一張戰爭年代時的照片。

  這是一張1931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照片。

  照片中的背景有一座千瘡百孔的橋,橋下一大堆瓦片堆在一起,而鐵軌也被炸出了一個大洞,只有遠處的幾棟建築還沒有倒下。瓦片旁,有一個小男孩盤腿坐在地上,正在號啕大哭,滿麵灰塵掩蓋了他的模樣,臉都看不清了,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濺滿了鮮血,眼睛里透露出無助。他正在撕心裂肺地喊叫:“爸爸……媽媽……我要回家!”

  我能夠想象得到,在此之前,男孩的父母還和他一起玩遊戲,那是一幅多麼美好的景象呀!可是在場的所有人並沒有發現,幾架日本飛機扔下了幾枚炸彈。“快跑啊!”人們都四處逃散。就這樣,從天而降的炸彈把繁華的火車站變成了廢墟。就這樣,繁華的火車站成了人們的死亡之地。

  和我們現在的生活比起來就是天壤之別了。雖然我們現在沒有戰爭,每一天都過得很平靜,並且很快樂,但是世界並不和平,有些地區戰爭還在進行,這樣悲慘的場面還有,人們的哭聲還有。和平之花並沒有永遠開放。

  我想象這個孩子的未來。也許他受了重傷,也許犧牲了。也許他活着,長大后當了一名戰士。也許他被人收養,活了下來,向人們宣傳和平……

  為了我們能快樂地生活,為了讓明天更加美好,為了讓世界永遠和平。人們,醒悟吧!讓戰爭停止,讓和平之花永遠開放!

  (指導老師:汪波)

  浙江寧波江東外國語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寧東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