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照片 

  在我的相冊里有這樣一張照片:一個理着西瓜太郎髮型、胖胖的小男孩,在長城的石階上爬着,他的媽媽在後面推着他。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當年的情景就清晰地浮現在我腦海里…… 

記得那是在前年暑假,夏日裡的北京,天空像被擦拭的一塵不染的玻璃,萬里無雲,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彷彿下了火一般。就是在這樣的天氣里,旅行社的導遊姐姐卻說要爬長城。 

長城是我夢想已久的地方,大人們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就算再熱我也要去看看我們祖國五千年文明的象徵。於是,在我的一再要求下我和媽媽還有姐姐決定爬長城,而其他同去遊玩的叔叔阿姨們都選擇了坐纜車。也許是當年古代人為了防禦外敵的侵犯,長城的石階不但非常多,還十分陡峭。我還沒爬到三分之一時,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這時,我想到了一個省力氣的好主意,那就是手腳並用。我雙手着地,奮力地往上爬。媽媽看見了說:“起來,地上多臟啊!”但我卻沒起來,仰起頭對媽媽說:“我一定要爬到長城的最高處,鳥瞰祖國雄偉的山河,為了這個,弄髒了也值得。”媽媽無奈之下,只好助我一臂之力,在後面用力的推着我向前爬。姐姐看見了,拿起相機,只聽“咔嚓”的一聲,這張照片就誕生了。這時我已累得滿頭大汗,臉通紅通紅的。堅持往上爬,終於到了。我在高處遠望長城內外,不禁為我們的祖先們偉大的智慧而驚嘆,也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終於登上長城啦! 

我特別喜歡這張照片,它記錄了我當時頑強拼搏的精神,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就會想起這張照片,它激勵我奮勇向前。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