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難忘的事 

  童年發生的事就像海邊的貝殼,撿都撿不完。它們隨着歲月的流逝,漸漸消失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然而,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我正在姥姥家寫作業。突然,窗外傳來了一陣陣叫賣聲:“又甜又大的冰糖葫蘆!”我丟下作業,趕忙向媽媽要了5元錢,朝樓下飛奔而去。 

到了樓下,我連聲叫住買冰糖葫蘆的老爺爺:“我要一個又甜又大、糖多的冰糖葫蘆!”“沒問題!”老爺爺滿臉堆笑地回答着。 

  我仔細地看着老爺爺,只見他白髮蒼蒼,臉上布滿了皺紋,眼睛里還有血絲……老爺爺已經替我挑好冰糖葫蘆,就在他遞給我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了他枯樹皮似的手,手上還起了繭。我把錢遞給老爺爺,老爺爺找我錢,我低頭一看,啊!竟然多找了兩元錢。 

  我懷着又害怕又興奮的心情接過錢,快速地跑回家。 

  到了家,我把多找的錢交給了媽媽,並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她。 

  這時,媽媽一向慈祥的臉上顯露出一絲令我陌生的表情,右手也隨着高高舉起,但媽媽的手並沒有落下來,因為我眼裡已閃着淚花,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這麼冷的天,他是多麼得不容易,這多找的錢可能是人家多賣出好幾根糖葫蘆的錢。做人,要誠實,不能貪圖小便宜。”聽了媽媽的話,一股愧疚之情油然而生。老爺爺那副憔悴的面容又一次浮現在我眼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眼裡的血絲,還有那如枯樹皮般的手……我決定去找老爺爺。 

  我找了很久,可是始終沒有找到那位我爺爺。 

  到了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會很慚愧,我真想親口對老爺爺說一聲:“對不起老爺爺。”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