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曾幾何時,我還只是一個只會在媽媽面前牙牙學語的嬰兒,全然不懂得書為何物,更別提讀書了。而如今,我已經是一個初中生,在這個成長階段,我與書打過“不少”交道。漸漸地,書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回憶起童年時,我不禁想起一件愚蠢的事情。有一次,我把幾天的零花錢都花光了,看着令我饞涎欲滴的零食,再伸手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裡,心裡在想着怎麼給媽媽討錢。突然,一個壞點子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跑到媽媽面前,跟媽媽說:“媽媽,老師要我們買一本故事書。”媽媽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張五塊錢給我。 

  拿了錢,我立馬找來了幾個夥伴,大方地說:“走,我們吃零食去,今天我請客!” 

  轉眼間,五塊錢就被我們“吃掉”了,雖然心裡有些許不安,但日子一晃就過去了,可真正令我不安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期末考快到時,老師要求我們每人買一本故事書,我心想:書有什麼好的!可是我突然緊張起來……不安的我回到家。媽媽看到我奇怪的樣子,便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說出來了。媽媽聽完,狠狠地揍了我一頓,然後再拿給我五塊錢,跟我說:“下次再這樣,你就不要再向我要錢了!” 

  我拽着錢就往書店買了一本故事書。回到家,我隨手翻了幾頁。可就是這一翻,使我遨遊書海之中,書中那一個個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書也是一個“好東西”。此後,我便與書結上了不解之緣。我愛讀書,上學時,走路時,吃飯時,我手裡都會捧着一本書。不管晴天,還是打雷下雨,我都會在放學時奔向書店,直到聞到飯菜的香味才猛然記起:天已經黑了! 

古人:“書中自有黃金屋。”現在,書給我帶來的不僅僅是樂趣,是知識,更是一個個充滿哲學的道理。因為博覽群書,所以成績不斷提高;因為博覽群書,所以能把枯燥無味的作文寫得耐人尋味;因為博覽群書,所以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見多識廣的人。 

  有些人一談到讀書,就打不起精神來,似乎是在被逼之下才會讀書,日久天長,就對書有畏懼感。在我看來,讀書是一種享受,書中蘊含著人生的真諦,享受書,就是在體驗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