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特的南山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南山公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奇特的南山公園 

  貴港市港北區縣西小學四年級(3)班

  黃嘉淇 

  如果你到達貴港的話,就一定要去南山公園。家喻戶曉的千古佳句“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便是源出於此。南山公園是我們貴港——荷城美麗的化身。 

  在萬物復蘇,草翠花開的季節,我們便在學校的組織下去了南山公園春遊。 

  一進公園,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生氣盎然的“綠”。那些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樹,一棵挨着一棵,一棵有一棵的姿態,它們都那麼年輕、旺盛,好像要把全部的生命力釋放出來。每棵樹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的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南山的樹。還有那青山綠水,在迷濛的煙雨中,似乎把我們帶入了令人神往的仙境。真是“足行山水間,人在畫中游。” 

  如果說綠是南山的“生命色”,那麼桃花便是那萬綠叢中的一點紅,也是那麼耀眼。三月里的桃花,有的潔白如玉,有的鮮紅似火,有的金黃若金,而那粉紅的就像抹了一層淡淡的胭脂,花朵並不大,多層花瓣的自然嬌艷,單層花瓣的更是那麼俏麗,真討人喜歡。 

  正當我們沉迷於這美妙的畫面時,遠處卻傳來一陣陣的叫好聲,循聲望去,原來是動物園裡圍觀的同學發出的喝彩聲。我們飛快地跑過去,一看,呵,是可愛的動物們在表演節目呢!勇敢的山羊在小心翼翼地走細細的鋼絲,猴子靈活地踩着腳下的車輪,大黑熊用機靈的雙腳滾動着圓溜溜的皮球,它們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我也忍不住給它們拍手叫好。其它的動物也紛紛拿出自己的絕活:孔雀開屏、鴛鴦戲水、小鳥賽唱等等,真是精彩紛呈。 

  我們還參觀了素有"千年古剎””的寺廟,它始建於宋朝,寺內景點眾多,有石佛群,古代鐵鐘,御書碑,流米洞,鯉魚滴水等.其中石觀音,飛來鍾,菩提聖樹被譽為"南山三寶””。面對如此悠久的歷史文化,一種自豪感在我們每人的心中油然而生。 

  南山公園就是這樣以它的奇特、秀麗聞名遐邇。它是我們每個貴港人的驕傲。我愛這奇特的南山公園! 

  (指導教師:楊偉萍)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南山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南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