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前五世紀的希臘抒情詩人品達曾這樣寫道:“正如在白天天空中沒有星星比太陽更溫暖,更明亮。”同樣,當今世上也少有比奧運會更為激烈的體育競賽。說來我是在2004年迷上奧運的。那一年,我們祖國獲得了金牌第三的好名次。記得當一次次國歌在雅典上空奏響,儘管我只能在電視屏幕上觀看,儘管我那時仍睡在床上,但隨着抑揚頓挫的樂曲開始在擴音器中激蕩而出,依舊情不禁的心旌澎湃,熱血沸騰。 

  奧運結束后,我的激情仍未平息,於是就少少查閱了下奧運歷史。有文字記載的古奧運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76年,至於現代奧運的發起則是在1893年由偉大的奧運之父顧拜旦提議創立。從此,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有了共同的節日——奧運會。 

  可惜的是當我充分了解了奧運之後,我那熱愛奧運的心思非但沒有平復,反而越發激烈。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張張黃膚面容,一幕幕激情畫面,就會不由自主的閃現在我的腦海里。王軍霞、伏明霞、李小雙、鄧亞萍以及飛人劉翔,他們可以說是幸運的,因為在他們的背後有祖國十幾億的人民支持着,愛護着,崇拜着……但是誰又會想及,在那通往冠軍的金字塔前,他們實實在在的付出了令人難以想象的努力。 

  所以我始終認為,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多少無名英雄為了那一刻短暫的輝煌奮力一生;多少運動員為了祖國的榮譽,毅然放棄了青春的綺麗。他們的目的是什麼?難道就為了那一塊小小的金牌么? 

  不是。他們是為了祖國十幾億同胞的希望,是為了整個民族能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冠軍其實是相對的,某一項目的冠軍,在其他方面或許比不上一個常人,更或許還會顯得比較低弱。我常常會庸人自擾的去想,當那些冠軍退役以後,他們會去幹什麼?思來想去,最終一無所獲。但是無論如何,作為一個熱愛奧運的小朋友,我會衷心的祝福他們能有像金牌一樣燦爛的光輝前程。 

  現在,讓我們為北京奧運歡呼吧!讓我們相約在2008年的北京! 

  2008北京,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