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炒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呀,都11點了,媽媽還沒回來”。我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肚子唱起了空城計。這我可受不了,咋辦?心想:媽媽每天上完班回來還要炒菜,很辛苦。所以,我決定為媽媽做頓午餐,為媽媽分擔一些家務。說干就干,我提着菜籃子到附近的菜市場買了一些黃瓜和西紅柿,然後飛奔回家。

  先洗好黃瓜和西紅柿,洗乾淨后,便把黃瓜切成丁,西紅柿切成片。再倒些油在鍋里,等油燒燙后,把黃瓜倒入鍋中翻炒。“啊,我的手被濺起來的油燙傷了。”我有點想打退堂鼓,可是,做事要有始有終。心想:萬事開頭難嘛。我炒啊炒,突然聞到一股燒焦了的味道,不好,忘記放水了,我趕緊倒了碗水進鍋里。再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啦!終於做好了第一道菜,我累得腰酸背痛,骨頭都要散架了。做第二道菜西紅柿湯,我先把水倒入鍋中,等水燒燙后,把西紅柿倒入鍋中煮,等西紅柿煮熟了。就打個雞蛋進去,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剛剛被油燙到了,我學會了閉上眼睛打就不會燙到了吧,只聽啪的一聲,終於打好了,我睜開眼睛一看,咦,雞蛋呢?原來雞蛋正躺子啊地下乘涼呢!這下丟臉丟大了。我靜下心來,重新打雞蛋,這次終於成功了。第二道菜出過啦!這時,媽媽回來了,看着我的炒的菜目瞪口呆。媽媽問:這…這是你炒的?”“是啊”我笑着說。

  從這次炒菜,我體會到媽媽做家務的堅辛,以後要多幫媽媽做家務。

  五年級:文婧怡

您正在瀏覽: 學會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炒菜 暫無評論